薄熙來案激烈角力 巨變臨界點(圖)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2-08-05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合肥市中級法院發言人8月3日說,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將在9日早上在合肥市開始。法院官員表示,審判庭的座位已經滿座,公眾和媒體旁聽將受到嚴格控制。

眾所周知,由於在中共的體制下,司法不獨立,媒體無自由,所謂的公開審判是不可能實現的,並且審判結果也已經內定,法庭審判只是走走過場而已。甚至谷開來的定刑結果也不太主要,因為谷開來案只是薄熙來案的鋪墊。

薄熙來案也不是關鍵,因為薄熙來案只是中共內部兩股勢力在激烈博弈中的台面上的表現而已。圍繞著如何判決薄熙來,已經聯手的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在和政治對手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勢力進行著激烈角力,其結果不僅關係到其中所有參與者的生死未來,還會對中共整體的命運起到重要影響。

胡溫習對江澤民周永康的削權行動繼續在進行中。中組部部長李源潮近日宣布,近期中共各省區市公安廳局長一般將由異地交流官員擔任,這是胡溫習削弱政法委影響、打散政法委系統重新洗牌的重大舉措。同時,8月1日,中共在官方喉舌《求是》雜誌在顯著位置發表了汪洋的文章,8月3日的《人民日報》在頭版顯著位置連發3篇文章,談廣東的經濟形勢。同時,汪洋在8月2日再度高調發出「改革」的論調,突顯汪洋在入常問題上獲得最高層支持。

7月30日,中共中央軍委舉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胡錦濤頒發命令狀,6名中將晉升上將。「十八大」前,軍方的軍頭在與薄熙來「切割」後紛紛被提拔。目前,薄、周政變核心人物已失權,有影響力的涉案高官紛轉站山頭,與習近平關係篤深的軍中太子黨與薄「切割」後受重用,突顯胡錦濤當前急於維穩。

8月1日《解放軍報》第三版刊載署名述評文章,文章稱,「在我軍歷史上,不管形勢多麼險惡,從來沒有一支成建制的部隊投敵叛變;無論野心家多麼狡詐,從來沒人能夠利用軍隊實現個人陰謀。」這是胡錦濤不斷利用軍報對周永康薄熙來參與謀反發出警告。

穩定軍隊、安撫軍心的同時,利用軍隊震懾政治對手是胡錦濤在十八大前的策略,在看似表面掌控軍隊的同時,也可以看出周永康薄熙來勢力對軍隊滲透對胡溫造成的極大擔憂。

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勢力則不斷放出一些消息來對抗,比如抬出江澤民的一些消息來給己方打氣,雖然起不到太大作用,但也是無可奈何之舉。

由於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勢力在中共內部的盤根錯節,中共高層多個家族都有利益牽扯其中,並且周永康薄熙來政變謀反的內幕一旦公開曝光,可能造成中共崩盤,因此胡溫習對薄案的處理顯得低調,而中共政局氣氛詭異,突顯中共內部勢力圍繞薄案的角力激烈異常。

胡溫習利用歷史上中共內鬥的慣用方式來處理薄案以及周永康勢力,只不過是一種權宜之計,不管如何佔盡優勢或是取得最後勝利,都無法逃避另外一個生死攸關的問題:長此以往,他們將無法徹底完成與江澤民周永康勢力罪惡的切割,同時,日益加速的中共邪惡體制與中國民眾的矛盾隨時將會爆發。

中共政局的詭異氣氛和中國社會的巨大民怨矛盾,顯示中國已經來到了一場巨變的臨界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