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悲哀的捨身炸碉堡

作者:長河一水 發表:2012-08-06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七九年,二月十七日,中國對越南進行了自衛反擊戰

在戰報中,我們看到了幾起英勇戰士捨身炸碉堡的報導。看了這些報導心裏真不是個滋味,都什麼年代了,還要英勇無畏的戰士像去保身炸碉堡。幾十年了,硬是沒點進步,本來像無後座力炮,火箭筒這樣的裝備已經是非常普遍,非常簡單的步兵裝備了,但是,我們的軍隊還缺少這樣的裝備,還需要我們的戰士捨身去炸碉堡。多好的戰士,就這樣沒了。生命是可貴的,這樣優秀的戰士就因為缺少非常簡單的裝備而犧牲,那是多麼的可惜。

有位火箭炮兵營的排長,勇敢機智,炮打得非常好。一次,他們師長的前進道路上遇到了越軍一個大碉堡,那裡有高射機槍,重機槍等等火器。因為它的位置,我方的火炮打不到,他們在那裡阻擋我們一天多時間,我軍傷亡無數。他們師長親自點將,要他解決這個碉堡。

他的炮雖然打得好,也是有限制的,在兩千米左右,他比較有把握,到了三千米,把握就不大了。滑膛炮的射擊精度本身就不高。而敵人的高射機槍理論上有一萬四千米的射程,在兩三千米內有比較高的射擊精度,再遠,把握性也不大。他必須進入敵人的射程內,才能幹掉敵人的碉堡。

他到現場觀察,很難找到好的射擊陣位,但天無絕人之路,他發現了一小塊空地可以利用,但是,他能看到敵人,敵人也能看到他,要是就這樣把炮車開到這裡,敵人立即就可以把他打成篩子。好在旁邊有棵樹,於是他讓人把那棵樹拉彎擋住敵人的視線。

他親自開炮車到了小空地,幾個助手迅速下車用三角木把車輪塞死,他跳上瞄準位,瞄準。因為小樹也擋住了他的視線,他只能瞄一個大概,他示意戰友把小樹放開。小樹彈開了,他看見了敵人,迅速調整炮位,擊發,跑開。敵人也看見了他。敵人的子彈和他的炮彈幾乎是同時出膛。

敵人的子彈把他的炮車打了十幾個眼,他的炮彈把敵人的碉堡炸上了天。

驚險,太驚險。

其實我們從另一個角度想,如果我們當時有裝甲自行火炮,或者那個師長手裡有坦克,那個排長需要那樣去冒險嗎?這樣的成功有多少運氣的成分在裡面。我們還能總是靠運氣來戰勝敵人嗎?

前兩天,我發了個介紹毛時代步兵打坦克的戰術訓練的小作。有些網友看了還以為那樣的辦法真能打坦克,(我指的不是那些毛粉)。其實這些戰術在二戰時都已經無效了。

坦克衝鋒都是集群衝鋒,互相間能夠互相掩護。步兵基本沒有機會靠近敵坦克。

現代坦克戰,講的是寬大正面的機械化集群突擊,一群一群的坦克排成隊形的衝鋒。到了六七十年代,蘇軍把這種戰術又進一步的提升,在坦克集群中加進了步兵戰車。一輛坦克有三挺機槍,(二戰時一般是兩挺)車頂的高射機槍,炮塔上的並列機槍,車體前的航向機槍,每挺機槍備彈都在五百到一千發的樣子。步兵更難靠近敵坦克。

面對這樣的形勢,領導者不是想方設法提高工業能力,提高科技水平,提升經濟實力,而是去搞這些如同兒戲的發明創造,搞那些蠱惑人心,神化自己的宣傳。在這些宣傳下,珍寶島戰鬥的時候就有戰士相信無限忠於毛主席的戰士有紅寶書就能刀槍不入而白白失去生命。

這根本是拿戰士的生命,民族的命運,國家的前途開玩笑。好在二次大戰後,國際局勢改變,不然,再遇到強敵入侵,我們恐怕只能亡國滅種。

把當年的那些事情一樁樁一件件的擺出來,只能得出一個結論,那些高高在上的革命家,根本就沒把普通老百姓當人,沒把他們的生命當生命。

當老百姓的子弟在捨身炸碉堡的時候,當平民子弟在為了幾根國家木頭丟掉性命的時候,當知青們扑向熊熊大火搶救國家財產的時候,那些高幹子弟在哪裡?那些革命家的子弟在哪裡?

捨身炸碉堡是光榮的,捨身捍衛國家財產是光榮的,勞動是光榮的,但是這些光榮好像僅僅屬於普通的老百姓。

有些人拿毛岸英上朝鮮的事情來說明領袖的兒子和平民的兒子一樣。呆在後方司令部裡指手劃腳和在前方戰壕裡當一名連長是一樣的嗎?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