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鼎邦家屬陳江會前夕吁中國當局放人(圖)

發表:2012-08-07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千名臺灣法輪功成員在總統府前靜坐,要求總統馬英九營救在江西被逮捕的鐘鼎邦

被中國國安單位限制居住超過一個月的臺灣法輪功成員鐘鼎邦,其臺灣家人在陳江會前夕呼籲中國當局能無條件釋放他。

鐘鼎邦是在6月18日在江西機場回臺時被逮捕,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說他因危害國家安全及危害公共安全犯罪,而被採取"強制措施"。

在兩岸陳江會談即將在本週於臺北舉行下,鐘鼎邦妻子寫信給海基會長江丙坤,希望他能向海協會長陳雲林爭取鐘鼎邦被釋放。

新華社週日的一則報導說,此案偵辦一個月來進展順利,鐘鼎邦認罪悔罪態度較好,其本人及家屬希望大陸執法機關依法從寬處理。

新華社報導並說,江西省國家安全機關切實保障鐘鼎邦合法權益,先後於7月5日同意鐘鼎邦在臺家屬前來探視,在7月11日安排他與律師會面,7月26日允許他同在臺灣的配偶通話。

鐘鼎邦家人因擔心安全此前並未前往江西探視,他的妻子對BBC中文網說,她在7月26日同鐘鼎邦通電話時問到他目前被限制居住在哪裡,以及案件處理情況,但鐘鼎邦都表示不方便說。

她表示在那次通話後即不知鐘鼎邦情況,而鐘鼎邦在中國大陸的律師自從7月11日見過他一面後,也無法再同他見面。

"國家安全"

江丙坤在陳江會談前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一事件時說,海基會與陸委會密切注意此案,但他並未具體回答是否將同陳雲林談到此一議題。

據新華社此前報導,鐘鼎邦被指控在過去九年間"蒐集機密文件"及"唆使大陸居民破壞廣電設施"。

鐘鼎邦的女兒鍾愛表示,她不清楚父親是否有中國國安單位指控的行為,在這些指控被升高到稱為危害國家安全下,她父親的安全完全沒有保障。

剛從大學畢業的鍾愛說,即使她的父親真有協助"翻牆"行為,她也不認為協助人們突破當局對言論自由限制是一種犯罪。

對於新華社報導稱的鐘鼎邦認罪悔罪,鍾愛則擔心那是她父親在被脅迫下所為。

鐘鼎邦的弟弟上週通過媒體公開信向臺灣總統馬英九喊話說,鐘鼎邦一家人都是馬英九的忠實支持者,這起被定位成"國安事件"營救有相當難度,馬英九的出面將是非常重要關鍵。

馬英九並未回應此一出面的呼籲。鐘鼎邦的遭遇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總部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上個月就此一事件,發動緊急救援。

國際特赦組織在緊急救援聲明中提到中國在2002年的一起案例說,當時劉成軍等約20人因為打斷電視轉播並傳輸法輪功相關信息被拘留,劉成軍於2003年12月在拘留所中死亡,據稱他的死因源於遭受酷刑與其他虐待導致傷病無法痊癒。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