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案開審 供出他人罪行 官媒報導細節(組圖)

發表:2012-08-09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新華社稱,本案是共同犯罪,薄谷開來是主犯,張曉軍是從犯。(電視截圖)


谷開來在首日庭審上

谷案休庭謀殺細節披露供出他人罪行更新版/阿波羅網

CNN記者:庭審已經休庭,沒給宣判日子。

衛報記者:法庭指控谷到海伍德的酒店喝酒,趁其醉,她將毒藥交給助手,助手把毒藥放入海伍德嘴裡。衛報記者後道歉說,是張攜帶毒藥,毒藥還是谷開來親自給海伍德下的。

法庭指谷開來和張曉軍對指控無異議。

谷開來辯護律師要求考慮谷開來供出他人罪行。並未說谷供出他人罪行的內容。

BBC:海伍德喝醉後要水喝,谷開來把事先準備好的毒藥放到他嘴裡。

路透社:合肥中院稱,休庭期間將認真分析控辯雙方提供的證詞,本著尊重事實和法律的原則,在充分討論之後,擇日宣判。

路透社記者:律師說海伍德有一些責任。張曉軍律師要求減輕對張的判決,因為張是從犯。

綜合媒體消息,有關谷開來庭審的消息正在網路熱傳。微博的審查明顯收緊了,阻止網民討論這宗被外電形容為30年來最敏感的官司。網民於是又和當局玩起貓捉老鼠的遊戲,以文字遊戲來避過審查。

法院周圍有數百公安警戒,附近路段亦被封鎖。早上有兩名支持薄熙來的中年男子在法院外抗議,他們高唱紅歌,後來被便衣公安帶走。


谷開來殺人案審判休庭「擇日宣判」/BBC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案審判週四(9日)休庭。

谷開來沒有對檢控方指控她的故意殺人罪提出反對。

一名安徽合肥法庭的官員說,審判下午結束。在這個審判中,谷開來狀態很好,情緒穩定。

這名官員還說,法庭將在下一次審判之前徹底討論研究所有證據和控辯雙方的爭辯,之後審判委員會才會宣布裁決。

谷開來及薄家的勤務員張曉軍被控毒殺與薄家有經濟往來的英國人海伍德。

在此之前,中國媒體稱預計庭審將持續兩天,但沒有透露消息來源。

人民網官方微博:安徽合肥中級法院今天一審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合肥市人民檢察院認為,被告人薄谷開來、張曉軍採取投毒手段殺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本案是共同犯罪,薄谷開來是主犯,張曉軍是從犯。


谷開來案開審官媒報導案情細節/BBC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和勤務員張小軍涉嫌故意殺人罪週四(9日)首日開庭審判結束。

在首日審判結束一小時後,官方新華社就此庭審發表通稿,稱谷開來是該案主犯。

新華社通稿詳細敘述了谷開來和張小軍的犯罪經過: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與英國商人海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爭執。

谷開來認為海伍德威脅了薄瓜瓜的人身安全,因此指使張小軍在2011年1月13日晚毒死了海伍德。

新華社通稿說,合肥市中級法院認定谷開來和張小軍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

新華社通稿說,法院宣稱此案的主犯為谷開來,張小軍是從犯。

新華社通稿還說,檢察機關在法庭上出示了有關證據,鑑定人出庭作證,谷開來和張曉軍自己委託的律師也分別為二人作了辯護。

 

来源:阿波羅網 /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