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口增長率暴跌

發表:2012-08-1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德意志報》報導說:中國七月份的出口增長率急劇下降,這是人們所沒有預料到的。北京當局對此也感到震驚。德意志銀行亞洲區首席經濟學家馬駿認為,"中國的經濟走出不景氣將是一個漫長、痛苦的過程。"上週五公布的數字表明,中國的出口增長今年七月份同去年同期相比,只增加1%。今年六月,出口還上升了11.3%。部分原因也是由於歐洲經濟的不景氣所致,中國七月對歐盟的出口減少了16%。

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馬駿認為,政府也需要保持社會的穩定和增強人們的信心,以確保黨的政權順利交接。馬駿說,"據我所知,地方政府也開始緊張起來"。

燙手山芋

《法蘭克福匯報》寫道:"這是自2009年5月以來最弱的增長幅度。出口關係到許多中國人的就業崗位。同時,共產黨專制政權正計畫更換國家和政府領導人。按照以往的慣例,在這一時機政府會更加注意為人民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

如果經濟進一步下滑,中國領導人可能會讓人民幣貶值。屆時將對全世界產生後果。《法蘭克福匯報》寫道:

"一旦中國出現匯率變動的跡象,將觸動全世界的投資者。鑒於人們已經越來越多地感受到經濟放緩,中國政府開始動腦筋讓其貨幣貶值。中國的一家全國性報紙首次提出這一要求。享有聲譽的《中國證券報》要求將人民幣貶值到一個'合理的水平'。 通貨膨脹率上升對中國的政治領導人來說也是一個燙手的山芋,因為它會加劇人民的不滿情緒,引發動亂。"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