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衛隊制訂出動釣魚島作戰計畫

發表:2012-08-13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產經新聞」今天報導,東京都與日本政府都計畫購買釣魚臺,為了應付中國大陸政府的挑釁,自衛隊開始擬定有關出兵的因應方針。

方針裡假想船隻進入日本領海或非法登上釣魚臺,為了應付平常也會不斷發生非緊急事態的「灰色區域」,認為必須決定艦艇及部隊到底應該在什麼階段派遣。

首相野田佳彥7月26日曾表示,「包括尖閣(釣魚臺),當日本的領土、領海發生非法行為時,考慮出動自衛隊對應」。

因此,自衛隊制服組統合幕僚長岩崎茂7月底指示擬定因應方針。

選在這個時期擬定,主要是因為釣魚臺土地所有權人與東京都的買賣交涉已到最後階段,擔心一旦完成交涉,中國大陸的挑釁會有增無減。

報導指出,對日本最不利的就是,中國大陸船隻先攻擊海上保安廳巡邏船,民兵趁著這個空檔登上釣魚臺,自衛隊的因應方針會依照這個模擬狀況擬定。

當海上保安廳無法對應外來船隻等的挑釁時,海上自衛隊艦艇就會出動。

一旦被認為有非法登陸釣魚臺的行為,沖繩縣警會強制驅逐,如果附近海域有武裝船隻就無法靠近,報導引述1名防衛省幹部表示,「為了維護治安,也應盡早出動陸上自衛部隊」。

報導指出,在中國表面尚未出動軍隊的狀態下,日本出動自衛隊,將是一個很重的政治判斷。

這很可能會被中國的「輿論戰術」擺佈,也就是主張日本反應過度,取得國際社會的同情。

但如不及時派遣自衛隊,一旦地對艦、地對空飛彈被搬上釣魚臺,就等於被中國實質支配。

原標題:出兵釣魚臺 日自衛隊定方針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