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新政治局常委戰 中共各派聚首北戴河(圖)

發表:2012-08-14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日本多份報紙8月7日分別從北京引述中共黨內消息報導說,中共高層目前正在北戴河展開今秋權力交替的政治局常委人事鬥爭。與此同時,中共官方媒體大力報導一些熱門候選人,也給坊間對中共高層閉門在北戴河會議上討論十八大人選、完成利益和權力重新分配交易留下揣測空間;更有海外媒體指出;中共政治制度無高效性和民主性,完全取決於中共元老與現任領導人心意,取決於各大利益集團掰手腕的結果。 
 
日媒:北戴河會議爭奪接班制
 
據《朝日新聞》報導,除了現任中共領導人外,謝任政治局常委們也紛紛抵達北戴河。報導說,焦點之一是政治局常委從9人減到7人的結構。但伴隨減少兩名常委,除了預定接班的習近平和副總理李克強以外,其餘人選是胡錦濤的共青團派和江澤民派,在向習近平站隊的爭奪中展開。
 
央視5日報導, 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見了「專家和基層一線人才」。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劉延東、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令計畫和國務院秘書長馬凱等「參加會見」。
 
法廣報導說,習近平5日在北戴河會見獲邀到當地休假的多名專家之後,境外媒體亦紛紛對十八大人事的安排進行猜測,美國的《亞洲華爾街日報》6日引述中新社的消息指,組織部長李源潮、國務委員劉延東以及中央辦公室主任令計畫都有望晉升。
 
維基解密:李源潮是胡錦濤密友 
 
李源潮是團派背景是胡錦濤的密友。2011 年8月30日維基解密曾公布一份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在2007年1月10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爆出了這一消息。
 
電報內容透露,與胡錦濤的密友李源潮關係密切的凱雷投資集團(The Carlyle Group)中國總代表羅毅(Luo Yi音譯)表示,2007年中共十七大時,胡錦濤就曾想要「空降」李源潮進入政治局常委
 
爭鳴雜誌2012年8月號報導證實,6月底,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等搬入中南海。在721北京大雨中,他們在中南海的辦公室也被灌水。
 
據悉, 2010年,胡錦濤為了扭轉政法委和公安「勾結」局面,曾通過中組部下令政法委書記不得兼任地方公安的一把手,當時,素有中共「強硬派」之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堅決不予執行。
 
然而,近日中共高層針對政法委和公安系統組織了一次與交流任職的部分省區市公安廳局長人選進行集體談話。《人民網》2日報導,中組部長李源潮說「根據中央要求,逐步實現全國的公安廳局長一般都由異地交流乾部擔任。」此舉被外界解讀為,中組部要打亂、削弱政法委體系,避免各地政法委和公安廳聯合起來不聽指揮。
 
報導並稱,參與「交流任職」的還有中共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他也沒有以往的強硬態度,只是稱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決定上來,自覺服從組織安排。」
 
此外,喬石,尉健行,賀國強擔任中紀委書記前都做過中組部長,中共歷史也證明,歷任的中組部長如果晉升,一般有兩種前途,一種是出任黨務總管,另一種就是擔任中紀委書記,李源潮很有可能接管中紀委書記。
 
港媒:中共政治制度無高效性和民主性
 
清華大學教授、國情研究中心主任7月3日在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了名為「輝煌十年,中國成功之道在哪裡」的文章。胡鞍鋼在文中指出,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由9名成員組成,分別代表黨、國家和軍隊八大領導機構,分工合作與協調合力,形成了「中國特色的‘集體總統制’。這一制度的最重要特徵就是「集體」,而不是「個人」,是集體決策機制。
 
《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智庫專家李成的話說:「理論上來說,中共黨的領導人應是中央委員們選出來的,但是,實際上,這種選舉過程是自上而下、而不是自下而上的。」
 
《香港蘋果日報》6日發表評論說,中共政治制度無高效性和民主性。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人數、產生、運作,都沒有制度可言,沒有透明度可言,完全取決於中共元老與現任領導人的心意,取決於各大利益集團掰手腕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