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美味蜂蜜雞翅(組圖)

發表:2012-08-14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一夏無病三分虛」,立秋一到,氣候雖然早晚涼爽,但仍有秋老虎肆虐,故人極易倦怠、乏力、納呆等。怎麼吃呢?立秋不宜特補,應該以祛濕養肺為主。今天就來談談蜂蜜,這次教的是小吃,不僅僅是蜂蜜泡水而已。

主題:蜂蜜雞翅

食材:雞翅4-6個,原味蜂蜜適量、姜、蒜、米酒、食鹽適量

做法:

1、把新鮮雞翅上面割幾道口,用料酒、少量食鹽醃製半小時以上;姜、蒜切碎;

2、用油將雞翅兩面煎至金黃,放姜、蒜爆香,蜂蜜1大匙,清水、食鹽適量,不時翻動以免粘鍋或燒糊;

3、燜至湯汁收干即可。

特別提醒:

一、蜂蜜滋陰潤肺

雖然暑氣未消,但立秋就意味著已經進入秋天了,按照傳統的說法,秋天物候乾燥,人體就需要滋潤。中醫認為,蜂蜜味甘性平,入肝、脾、大腸經,主治脾胃虛弱、體倦少食、脘腹作痛、肺燥咳嗽、痰少或乾咳、腸燥津枯,大便秘結等。

營養學認為,蜂蜜含大量葡萄糖和果糖、少量蔗糖、蛋白質、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甲酸、乙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0、維生素C、維生素K和泛酸、煙酸、胡蘿蔔素、澱粉酶、轉化酶、脂酶,微量的鎂、硫、磷、鈣、鉀、鈉、碘等多種無機鹽。

需要注意的是,痰濕、腹瀉的朋友忌食,血糖高、嬰兒不要喝蜂蜜。

二、挑選蜂蜜需六方面注意

蜂蜜摻假比較多,如何挑到好蜂蜜?

首先要看色澤:

蜂蜜色澤的深淺,取決於蜂蜜中含有植物色素和有色礦物質的多少,真正的蜂蜜透光性強,顏色均勻一致,而假蜂蜜混濁而有雜質;

其次要觀形態:買蜂蜜時,可以把瓶裝蜂蜜翻轉過來,純正的蜂蜜會出現拉絲狀態。回到家可以試著用筷子挑一下蜂蜜,純蜂蜜可以挑起來拉長絲,絲斷後能回縮,甚至成珠狀。

接著聞氣味:假蜂蜜聞起來會有水果糖或人工香精味,摻有香料的蜂蜜會有異常香味,而純蜂蜜氣味天然,聞起來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道。

然後嘗味道:純蜂蜜口味醇厚,芳香甜潤,入口後回味長,易結晶;假蜂蜜口感甜味單一,沒有芳香味,有白糖水味,結晶體入口即化,有澀味,略有黏性,倒入水中很快溶解。

還要看標籤:凡配料表中寫有除蜂蜜以外其他成分的都不是純蜂蜜,即使沒有配料表,商品名稱帶有功能或導向性的,都不可能是純蜂蜜,而是假蜂蜜。

最後看濃度:抓摸袋裝蜜,手感渾厚是濃度高的蜜;搖動看流速,流動慢證明濃度高。以一滴蜂蜜放於紙上,優質蜂蜜成珠形,不易散開;假蜂蜜不成珠形,容易散開。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