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災情堪憂 拒絕國外援助(組圖)

發表:2012-08-14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顯然,上週末在伊朗發生的兩次地震比想像中的更具破壞性。救援人員批評說,受災地區的醫療物資極為短缺。儘管如此,德黑蘭政府仍拒絕國際救援組織的援助。

一個女孩兒在伊朗電視臺裡說,那景象就像瀑布一樣,好多房子被沖走了,然後瞬間倒塌。女孩兒的母親補充道,他們當時十分恐懼。地震後的那夜,全家人在室外過了一夜,但整夜未眠。

不幸中的萬幸是:地震發生時,許多伊朗人並沒呆在屋子裡。像是31歲的米納(Mina )當時正在屋外吃晚餐。她回憶說:

"地震摧毀了所有房子。我們的生活成了一片廢墟。眼下,除了一個小帳篷,我們一無所有。地震時,我們根本沒時間考慮還要帶些什麼。"

據紅新月會稱,伊朗全國有230個村莊遭到了嚴重或毀滅性的破壞。約1.6萬伊朗人的生活受到了地震的影響。女孩兒的母親米納接著說道:

"我們需要食物,我們沒有衣服,我們還需要藥品。有些人飽受頭疼之苦,但我們連止疼藥都沒有。"

然而,德黑蘭政府至今仍拒絕來自國外的援助。伊朗內政部長穆罕默德·納賈爾(Mohammed Najjar )認為,他的國家可以應對災情。儘管如此,一艘裝載救災物資的土耳其貨船應該經抵達伊朗。一名災民說:

"政府和紅新月會已經給我們送來了食物、水和餅乾。雖然我們沒有挨餓,但我們這裡到現在還沒有電。如果通了電,我們的擔憂就會少一些。"


一無所有的災民

據伊朗官方報導,發生在當地時間8月13日17點30分的兩次地震,其強度分別是6.4和6.3級,共造成306人死亡。伊朗家庭部長達斯特傑爾迪(Masieh Wahid Dastjerdi )稱,遇難者中主要是婦女和兒童。此外,地震還造成3000多人受傷。餐館老闆阿里(Ali)沒有在地震中受傷,他回憶說:

"地震強度非常大,許多鄰居都受傷了。整個玻璃都震碎了,我的兩個孩子和餐館的廚師都受了傷。"

8月13日的地震發生在伊朗東亞塞拜然省,震源深度僅有10公里,十分接近地表,因此其破壞性也十分強。許多房屋是土坯結構,無法承受地震波衝擊,抗震性極差。多年來,伊朗都未實施有效的抗震建築標準條例。德黑蘭政府已承諾,為受災地區提供財政援助。伊朗副總統拉希米(Mohammed Reza Rahimi)表示,每個受災家庭可獲得約合1600歐元的補貼。


230個村莊遭毀滅性破壞

實際上,伊朗位於地震非常活躍的地區:該國平均每天都會發生一次輕微地震。2003年,東南部克爾曼省巴姆城發生的6.3級地震,造成2.6萬人死亡。

另據伊朗官方電視臺報導,截至上週日下午,搜救遇難者的工作已全部結束。受災的伊朗東亞塞拜然省已宣布,為在地震中的遇難者進行兩天的哀悼。此外,伊朗通訊社報導稱,伊朗官方估計,傷亡數字恐將進一步上升。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