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過千越戰老兵政府外請願

發表:2012-08-1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過千名越戰老兵,週三齊集自治區政府外請願,要求改善他們的退休待遇,並落實中央頒布的優待政策。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有參與請願的老兵事後被監控。

過千名越戰老兵,週三拉起紅布條的橫幅,寫上 「青春衛國戰疆場,夕陽期盼送暖寒」、 「政府落實軍人撫恤優待條例」 等字樣,齊集在南寧市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外請願。

參與請願的梁先生對本臺粵語組表示,請願行動於下午三點結束,有近千五名退役老兵參與。由於他受到監控,不便多說。

他說: 我今天去了。
記者問: 今天去了多少人?
他答: 一千五左右。
記者問:  當時的情況怎樣?
他答: 我現在不方便。
記者問: 有人在你身邊嗎?
他答: 對。政府的人。

另一名參與者劉先生亦表示,為免生枝節,他們只想低調處理向政府反映訴求的行動,不便接受媒體採訪。

他說:「這是我們內部的事,我們不想外面的人介入。我們只是向政府提出一些我們的需要。」

亦有參與請願的鄧先生表示,並無政府官員接待他們。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戒備,勸喻他們離開,過程中並無衝突。

他說: 有警察,挺多的。
記者問: 有多少警察?
他答:這個我沒數過。
記者問:警察有驅趕你們嗎?
他答:他們勸我們離開,我們自願離開。

記者致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查詢,但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絕回應。

曾組織老兵上訪維權的退役軍人張耀金錶示,廣西的退役老兵大部分都曾參加中越戰爭,戰後不少得了頑疾,如腸胃炎、腰痛等,更有人因傷永久殘廢。退伍後被安排到國有企業工作,國有企業改制破產後令他們紛紛下崗,失去退休保障,當時人已到中年,再找工作極為困難,長期處於失業狀態,在艱苦中度日。過去十多年,他們不斷請願、上訪,要求政府關注他們的訴求。

他說:「十多年前下崗,當時都四十多歲的人,退休年齡不夠,但要再上崗,再重新學習很不容易,我們這個群團比較困惑。就是要求政府調整政策,提高老兵的綜合待遇,起碼幫我們交養老和醫療保險。」

張耀金錶示,單在廣西,缺乏退休保障的老兵就有近十萬人,全國更多達百萬人。

近年,中國各地多次發生大規模軍退役老兵上訪事件,主要反映地方政府不按照中央頒布的政策,處理他們的待遇問題,造成他們的生活非常困難。有部分地方政府嚴密監控上訪的軍轉幹部,以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甚至處以勞教等方式打壓上訪者。去年6月,超過16萬名軍轉幹部聯名起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要求當局依法恢復他們的國家幹部身份和相應的政治、生活待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