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8件事 讓你折壽(圖)

發表:2012-08-16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1.每天睡夠8小時會加速死亡

睡眠不足所帶來的害處,相信我們都耳熟能詳了:精力不濟、反應遲鈍、記憶力衰退、免疫力降低,甚至是機體的過早衰老……目前最普遍的說法是,一個成年人應該擁有的睡眠時間是7至8個小時,但美國加州大學的一項實驗卻得出了個聳人聽聞的結論:「每天睡8小時會讓你死得更快」。

研究發現,每天僅睡6、7個小時的人,比每天睡超過8小時,或少於4小時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其中,每天睡7小時的人死亡率最低,而即使是只睡5小時的人,這個係數也要低於睡夠8小時的人。

研究人員解釋說,當你的身體醒來卻還賴在床上時,你縮短了接觸陽光的時間,體溫也會因為身體長期處於不活躍狀態而變得過低,從而分泌出大量的褪黑素一種可以促進睡眠的人體激素這樣,你接下來的一天會感到更累而且昏昏欲睡。而這種昏昏欲睡又會妨礙你在晚上進入深層睡眠。

只有充分進行好了深度睡眠,人體的生理機能才能得到充分的修復,免疫系統能夠得到加強,而能量也能得到充分補充。延長睡眠時間並不一定能彌補自己的睡眠不足,正相反,如果一味地賴在床上,卻沒有得到高質量的睡眠。這對於人體反而是有害無益的,它甚至會縮短你的生命。

2.過量補充維生素E會加速死亡害處大

最新研究顯示,維生素E對人體健康弊大於利。過量服用維生素E事實上不但不能起到延緩衰老、預防疾病的作用,反而會加速死亡。一些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E的人認為,維生素E對阻斷脂肪氧化生成自由基尤其有效。但脂質的過氧化可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損壞人體細胞,加速老化,並導致心臟病和癌症。有關專家指出,雖然少量服用維生素E能夠有效防止氧化。但用量過多,就有可能促進氧化對人體的損壞,同時還有可能抑制人體內自然生成的抗氧化劑。

3.吸毒同時飲酒加速死亡

在迷幻派對上,不少吸毒者都會飲酒助興,以進一步提高吸毒帶來飄飄然的感覺。研究者對「K仔」如何影響腦部中央神經系統進行研究,近日發表初步的研究成果。研究首階段以20隻老鼠為實驗對象,讓它們吸食「K仔」半年,其後讓其中十五隻連續兩星期飲用相當於人類兩杯紅酒份量的酒精飲料,結果當中八九隻老鼠在數天內死亡。如此看來,吸毒的危害性又多一分,建議吸毒者早日戒毒。

4.常吃這八種東西會加速死亡

(1)皮蛋:一般製造商在製作皮蛋時,常添加定量的鉛,我們若經常食用,會引起鉛中毒。同時,還會造成身體內鈣質的流失。

(2) 烤肉:由於烤肉在熏烤過程中,會產生如「苯」等有害物質,是誘發癌的因子。

(3)味精:每人每日對味精的攝取量,以不超過六公克為原則,多則有害無益。

(4)菠菜:菠菜營養豐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寶貴的元素鋅與鈣之結合,而被排出體外,而引起人體鋅與鈣的缺乏。

(5)豬肝:一公斤的豬肝,其含膽固醇高達四百毫克以上,而一個人若攝入過多的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硬化。

(6)臭豆腐: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污染,同時又會揮發大量鹽基氮,以及硫化氫等;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7)醃菜:醃菜若製作不得法,含致癌物,並含硝酸胺,久吃因而致病。

(8)油條: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不可經常食用。

5.久看電視死亡率提高近一半

長時間坐在電視機前的人可要小心了。美國《循環》雜誌網路版日前發表報告稱,久看電視會損害健康,甚至可能使人折壽。《循環》雜誌報告說,澳大利亞貝克IDI心臟與糖尿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對8800名25歲以上的健康男性和女性進行了為期6年的跟蹤調查。

結果發現,與每天看電視不到2小時的人相比,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的人死亡率提高了46%。研究人員解釋說,長時間看電視的人會因為久坐不動而減少活動時間,他們的身體因此更容易出現嚴重的健康問題。

6.缺乏運動導致早死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注意: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還有一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練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7.男人過量吃雞蛋可加速死亡

哈佛大學醫學院布裡格姆婦科醫院的盧克?朱塞和邁克爾?加齊亞諾領導一個科研小組,進行了「醫生健康研究」項目的研究。這一研究項目涉及21327名男性。自1981年以來,這些志願者定期向醫生報告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健康狀況。

結果發現,20年間,有1550名男性曾心臟病發作,1342人曾中風,5000多人最終死亡。研究者發現,每週吃7個或更多雞蛋的男性的死亡率上升了23%。在這期間,患糖尿病的男性如果吃雞蛋的話,死亡的可能性將增加1倍。

8.心臟病患者常大笑會加速死亡

笑是「喜」的表現,適度的笑有益於身體健康,能使人精神振奮、食慾增加。笑可使人體的膈肌、胸腹、心臟、肺臟得到有益的鍛練,還可加速血液循環和調節心率,又可使面部、胳膊和腿部肌肉放鬆,從而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但有些人笑得過分,會帶來不良的後果。

(1)高血壓病人,大笑會升高血壓,誘發腦溢血;

(2)腦栓塞、腦溢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的病人,在恢復階段也不可縱聲大笑,以防病情復發;

(3)心肌梗死的病人,在急性期或恢復期,也不宜大笑,否則會加重心肌缺血,發生心力衰竭的危險;

(4)胸腔、腹腔、腦、心、血管外科大手術後的病人,一般在57天內不能大笑,否則,有導致傷口破裂和出血的危險;

(5)患疝氣的病人,經常大笑可使腹腔內壓增加,病囊增大,難以回納,形成嵌頓。

另外,吃東西時大笑,會使食物誤入氣管或支氣管內,造成窒息危及生命。飽餐後也不宜大笑,以免誘發闌尾炎或腸扭轉。 .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