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美門戶 俄攻擊艦潛匿墨灣一個月(圖)

發表:2012-08-17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取自網路)

發生在六、七月 離開後才曝光

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十四日驚爆,一艘攜帶長程巡弋飛彈的俄羅斯「阿庫拉」(Akula)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在墨西哥灣活動長達一個月竟未被察覺,直到它離開以後,俄國攻擊潛艦曾在美國戰略水域的消息才得到證實。不過五角大樓否認這項報導。

俄國攻擊潛艦在如此接近美國海岸的水域巡航,是自二○○九年以來的第二次,當時兩艘阿庫拉級潛艦被發現在美國東岸活動。

報導引述匿名美國官員的話說,此一水下匿蹤入侵事件發生在今年六、七月間,當時正發生俄國戰略轟炸機侵入阿拉斯加和加州的美國領空事件,凸顯了莫斯科不斷升高的軍事自信,也暴露出美國反潛作戰能力的缺失。歐巴馬計畫未來十年間刪減四千八百七十億美元國防開支,使得美國反潛戰力面臨經費縮減。

阿庫拉級潛艦匿蹤能力高,是俄國最安靜的潛艦之一。報導引述一位美國官員的話說,俄國打造阿庫拉級潛艦只有一個理由:「獵殺美國海軍的彈道飛彈潛艦及其官兵」。目前並不清楚該潛艦是阿庫拉一型或是更先進的二型。

分析家認為,俄國派潛艦長驅直入墨西哥灣—加勒比海地區,是要展示俄國仍是世界政軍舞臺的要角;也有分析家推測,俄羅斯是要向可能購買阿庫拉級潛艦的買家展示性能,據報導,俄羅斯正打算向委內瑞拉出售多達十一艘潛艦。

五角大樓否認報導

不過,五角大樓發言人斯奈德十五日接受「俄羅斯之聲」訪問時說:「我不知此訊息的根據為何,但這是錯誤的」。一名海軍發言人則不願發表評論。

原標題:對美侵門踏戶/俄攻擊潛艦 潛匿墨灣一個月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