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殺生祭祀 反累死者(圖)

作者:慧淳整理 發表:2012-08-17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粗茶淡飯,安分守己,雖無得意之事,卻會一生平安。(Fotolia)

據《竹窗隨筆》記載,錢塘地方的金某,吃齋戒殺,非常虔誠。死後,魂識附在一個小孩身上說:「我因為善業不深,沒有往生淨土,但現在陰間,也已經很快樂了,來去都很自由。」

但他有一天,呵斥他的妻子說:「你為什麼在我墳墓前,殺雞作食祭奠我?如此造業,使得今天已有人來監視我,我已不像從前那麼自由了!」其妻大悔。

金某的兒媳婦懷孕後,去問他,他說:「你生第一個男孩沒有問題,但以後生第二個男孩時,母子都會死。」家人感到驚奇,就把這件事記錄下來,後來果然都一一應驗了。

祭祀不用素菜,但最低要做到三淨肉(不聽見殺的,不看見殺的,不為己而殺的)。世上有些科名得志的人,殺豬殺羊祭祀祖宗,洋洋得意,以為如此就是光宗耀祖。旁觀者也紛紛注視,嘖嘖稱讚,非常羨慕。請問,祖先此時果然能夠享用一塊肉嗎?結果只是殺害物命,招致父母墮落。死者有知,必定捶胸痛恨於九泉!反而不如貧寒人家,用蔬果祭祀,以表達誠意為好。

老子說:「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此處正是如此。本為好事,實際上變成了壞事;本是壞事,實際上變成了好事。人生得意,雖是好事,但殺生祭祀,大吃大喝,奢侈揮霍,好事就變成了壞事。貧寒人家,粗茶淡飯,安分守己,雖無得意之事,卻會一生平安,善始善終,壞事就變成了好事。

(事據清代周思仁《安士全書》)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