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園 加拿大布查特花園(組圖)

發表:2012-08-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多利亞島是加拿大北極群島的第二大島,行政上分屬西北地區和紐納武特(Nunavut)地區。

與南面的大陸隔著多爾芬(Dolphin)和尤尼恩(Union)海峽、科羅內申(Coronation)灣、迪斯(Dease)海峽和毛德皇后(Queen Maud)灣。島長約515公里(320哩),寬270∼600公里(170∼370哩),面積217,291平方公里(83,896平方哩)。地勢從蜿蜒曲折的海岸向西北抬升至海拔約655公尺(2,150呎)。加拿大BC省會維多利亞市位於加拿大西南的維多利亞島的南端,城市秀美寧靜,素有"花園城市"之稱。

維多利亞島聞名遐邇的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被譽為世界最美麗的花園之一,分為新境花園、義大利花園、日本花園和玫瑰花園四個主題園林,其構思設計奇巧,奇異的花卉爭奇鬥艷,令人讚嘆。


加拿大落基山脈

布查特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是座家族花園。從1904 年開始修建,經過幾代人的辛勤努力,已經成為園藝藝術領域中的一枝奇葩,是世界著名的第二大花園,每年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50 多萬遊客。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於勞動力缺乏,無人管理的布查特花園日漸荒蕪。大戰結束後,布查特的兒女承擔了管理和整修花園的任務,使布查特花園重新贏得聲譽,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園之一。

布查特花園佔地12 公頃,分4個大區。一為新境花園,原為石灰礦場,開採後遺下巨穴,經多年經營,遂成名園。園中積土成山,有小徑及石級可登。旁圍曲欄,欄外斜坡,均有名花覆蓋,山下有曲逕環繞,臨人工小湖,有山泉奔流而下,水花直注水中,淙淙有聲。


新境花園

二為義大利式花園,按古羅馬宮苑設計,園旁圍以剪成球形的長青樹牆。內有兩水池,星狀池旁設花塢,蛙形噴水池中有義大利石雕,整個花園為對稱的圖案式結構。


義大利式花園的星形水池


這裡無一處不透漏著精緻與舒適

三為日本式花園,迎面為紅色神宮門樓,饒有日本風格。園內遍植加拿大楓樹、百合花、日本櫻花和松杉,龍膽隨翠竹起舞,白楊伴垂柳揚花。有小橋、流水、茅店等勝景。


日本花園,小橋流水、庭院繁花、茅舍林立

四為玫瑰園,園地寬廣,玫瑰品類繁多,花團錦族,錦繡天成。除此之外,布查特花園尚有溫室花房,裡面佈滿各種名貴鮮花,分疊多層,猶如花山花島。「水舞」噴泉,亦為園內勝景,夜間彩色燈光與群花相輝映,噴泉的水花,竟能合音樂節拍和燈光閃動起舞,故有「水舞」之名。


繁花似錦應和著點點燈飾

英國風貌的玫瑰園,各色玫瑰,花團錦簇,有攀緣花架,有的叢生在花塢中,錦繡天成。因為來得早,花園裡遊人還很少,我們在一座小巧玲瓏的英式建築前駐足觀望。好客的女主人隨即一聲「摸你」,就開門迎客。從門裡進去,就看到一排落地窗,就像是一排裝裱得壯麗堂皇的風景畫。窗外花團錦蔟,草碧花艷。


這長長的階梯深嵌花叢中,拾階而上,彷彿能通向另一個天堂

從艷麗的玫瑰園,到精巧的低窪庭園,從對稱的古羅馬花苑,到陰冷的日本庭閣。我們在草坪旁邊的座位上品嚐咖啡,也在品味那種四處洋溢的高貴傳統。


植物拱形迴廊,漫步其中,舒適、愜意

遠眺落基山,層巒疊嶂、四季景色皆有不同。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