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米深海發現怪異鯊魚(圖)

發表:2012-08-18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羅-克勒肯與一隻擬皺唇鯊合影,這是一種巨大、狡猾的深海鯊魚。(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莫斯蘭丁海洋實驗室鯊魚生態學專家保羅-克勒肯今年跟隨商業捕魚船開展了為期兩個月的捕撈和科考活動,他們共打撈起350種深海鯊魚,其中有8種是從未見過的新鯊魚物種,他對這些新鯊魚物種進行了命名。這次發現讓科學家對那些曾經認為十分罕見的鯊魚種類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加利福尼亞州莫斯蘭丁海洋實驗室鯊魚生態學專家保羅-克勒肯介紹說,「捕撈起來的鯊魚中至少有8種是尚未發現的新物種。」他在今年3月到4月期間參加了這次商業捕撈和科考活動,希望能夠碰到一些沒見過的深海鯊魚物種。很顯然,這次的結果沒有讓他失望。「我告訴人們我擁有一噸鯊魚,他們還以為我在開玩笑。事實上我真的帶回來了一噸鯊魚。」這些鯊魚是從約2000米深的海中捕撈上來的,基本上都是在毛里求斯島南部的海底山脈附近發現的。

隨著捕撈工作的進行,捕魚船上出現越來越多奇怪的深海鯊魚面孔,它們都是十分罕見的鯊魚種類,有一些甚至是從未見過的新物種。克勒肯介紹說,「它們看起來和一般人們熟知的大白鯊區別很大,不過我認為它們比大白鯊更有趣。」它們都有著怪異的特徵:有著和月亮一般明亮的眼睛;每一隻的背上都有一個向上彎曲的、鋸齒狀的鰭。其中最大的一種是擬皺唇鯊,是一種臉部很小、長達3米的深海鯊魚。雖然它並不是一個新物種,可是這樣的鯊魚在平時確實罕見。

「見到擬皺唇鯊時我非常興奮,因為我知道這些鯊魚都是極度罕見的。不過,在經歷了這一次的探險之後,我覺得它們似乎沒有教科書中寫的那麼難以見到。我認為其實我們對鯊魚種類的瞭解還有很多地方是空白的。」

克勒肯對每一隻捕撈起來的鯊魚都要進行80到90項測量工作,這非常耗時間,其中一些工作甚至包括從鯊魚上取出基因樣本進行對比研究。如果其中確實有哪種鯊魚是一個新物種的話,克勒肯還要為該物種進行命名。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