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美味的夏日涼拌菜(組圖)

發表:2012-08-19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逢炎熱的夏季,天氣悶熱,氣溫升高,心情煩躁,食慾不振,很多人都不願意在這種烈日炎炎的高溫天氣下進廚操鍋揮匙、忍受煙熏火燎。夏天來臨,不妨先學做幾道涼拌菜及冷飲,以應對在炎熱夏天的飲食之需。涼拌菜清涼爽口,更能增強食慾。

涼拌薑絲藕片

材料:

蓮藕1.5磅(約2節)、姜4片(切絲)、白醋2湯匙、麻油1匙及糖、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蓮藕去皮,切薄片,洗淨,然後將洗淨的藕片放入清水中浸泡。

2.用不鏽鋼鍋(不要用鐵鍋)燒開水一鍋,將藕片入開水中焯熟(開鍋後約1分鐘)。

3.將焯過的藕片撈出立即放入涼水中過涼,然後濾干水分放入碗中。

4.將薑絲、白醋、麻油、糖、鹽、胡椒粉放入碗中與藕片一起拌勻即可,並依序擺入盤中。

小叮嚀:

1.選購蓮藕時注意潔白帶節,帶節的蓮藕兩頭不會變黑。

2.切好的藕片洗淨後要立即浸泡在涼水中,不然會氧化變色。

3.焯藕片時不能用鐵鍋燒水,藕片遇鐵會變色,最好用不鏽鋼鍋或非金屬鍋,如瓷鍋、砂鍋等。

4.焯好的藕片要立即過涼水,這樣才能保持藕片的潔白香脆。

素拌三絲

材料:

王子菇2朵、干粉絲2小把、雪豆10顆、青蔥1根(切絲)、姜2片(切絲)、麻油2小匙及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王子菇切絲,放入開水中焯熟,濾除水分放入碗中。

2.干粉絲放入熱水中泡軟,濾除水分切段放入碗中。

3.雪豆放入開水中焯燙半分鐘,立即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後切絲放入碗中。

4.將蔥絲、薑絲、麻油、鹽、胡椒粉同時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即可盛盤。

小叮嚀:

1.粉絲不宜發得太軟,太軟會沾黏在一起。

2.為保持雪豆的色澤翠綠,焯雪豆時注意時間不宜太久,焯燙後應立即放入涼水中。

3.如果喜愛吃辣,可適量放些辣油或辣醬,這會更加提升口味。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