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落天下秋 柏林警察和啟東警察的轉變

作者:肖痴 發表:2012-08-1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且不說瑪雅預言的什麼世界末日,至少中國人從剛過完年開始,就感覺到陣陣陰風。

果然,今年天災頻仍,人禍連連,醜聞不斷。

但是,這一年也出現了什邡、啟東、還有剛剛告一段落的瀋陽等諸城罷市這樣鼓舞人心的民眾抗議風潮。世界上最溫順的羔羊們終於不再隱忍,開始捍衛自己的權利了。

瑪雅的啟示,或應在中華?

啟東人民,不知何人振臂一呼,居然雲集數萬,衝進政府,為我們屁民展示了官員們名煙名酒避孕套的瀟灑豪奢生活方式,更是扒光市委書記的華貴T恤,要給他穿上民眾準備的環保衫......黔驢技窮的政府只得如四川什邡一般乖乖認輸,承認「永遠取締排污工程」云云。

民眾大勝!

然而許多人忽視了、我在這裡要強調的是,這次啟東大捷中一個最重要的細節變化,啟東的警察非但沒有照例對人民大打出手,反而輕聲鼓勵民眾「加油」!這不禁令人想起1989年11月,世界主要媒體夜以繼日報導的柏林牆倒塌時的情景。

1961年8月,一個沉悶的夏天。對於大量東德人經柏林逃往西方已經忍無可忍的東德和蘇聯當局搞了一個漂亮的偷襲。8月12日凌晨1點,2萬多軍隊突然開到東西柏林邊境,立刻開始了修筑柏林牆的工程。應該說,這個工程,準備還是很充分的,絕對不是豆腐渣。整個東西柏林被一道混凝土高牆全部分割,似乎真的要老死不相往來了。柏林牆正式樹立了起來。萬沒有想到,在柏林牆紀念館居然會讀到我們中國的名字。柏林牆工程的代號,就是「中國長城第二」。28年後,也就是1989年11月9日,東德終於被迫宣布開放整個柏林牆。

1989,注定是一個多事之年。年初,東方大地上出現了北京之春,戈爾巴喬夫正好撞上。戈氏前腳走,後腳鄧小平令解放軍屠城、血洗廣場。然而,牆裡開花牆外香,中國人民的鮮血澆醒了整個東歐的人民。先是匈牙利,繼而波蘭、捷克、保加利亞...... 至當年12月25日,覺醒的羅馬尼亞軍人——居然在聖誕節這天_——在軍營廁所前槍斃了獨裁者齊奧塞斯庫。那一年,摧枯拉朽,秋風掃落葉般的民主化風潮,令全世界瞠目結舌。

共產主義的東歐不復存在矣!

兩年後,貌似強大的、與美國爭霸世界半個世紀的超級大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壽終正寢,享年74歲。

這裡要講的是,1989年11月柏林牆倒塌時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東柏林警察態度的轉變。

三天之內,駐守柏林牆的東德警察三副大不一樣的形象:

第一天,東德警察門還用高壓水龍噴射前來拆牆的民眾;

第二天,警察們袖手旁觀,樂得在一旁笑看民眾拆牆;

第三天,東德警察們索性跳上牆去,接過民眾手中的電鋸,拆起牆來......須臾牆倒,東西柏林人民跨過斷壁殘垣,熱烈擁抱親吻......此情此景,讓包括我在內的全世界億萬觀眾感動得熱淚盈眶。

幾個月後,兩德統一!

一葉落知天下秋。許多重大歷史變故,原來都是有先兆的。

在任何形式的國家機器中,警察都是統治者不可一日無之的忠實走狗,專制國家尤甚。無論毛死那年發生的清明節事件,震驚世界的89-64血腥鎮壓,還是近年全國各地每天500起、每年十八萬起民眾維權抗暴並遭當局野蠻鎮壓事件,中共及其鷹犬都表現得極其殘暴、嗜血、毫無人性。四川什邡雖然小勝,民眾受傷流血知多少?

然而這一次,如同東柏林警察們不再忠於自己的主子——獨裁政府,而是站在了人民一邊。啟東警察的轉變,同樣不可小覷。這是一個對獨裁者非常危險、對全國民眾極大好的警號!

古今中外,任何一個王朝的末日,莫不是民眾苦不堪言,怨聲載道,統治集團內分崩離析、眾叛親離,只等壓垮牠的最後一根稻草落下來。

明朝末年,李自成攻進北京,崇禎皇帝大喊,御林軍何在?文武百官何在?淒涼的喊聲在朝堂迴盪。堂堂大明朝作威作福、一呼百應的皇帝身邊居然只剩下一個太監!

伊拉克,薩達姆突然發現他的軍隊簡直不堪一擊。聯軍打來,伊拉克軍官丟下部隊,士兵丟下重武器,都跑回家去了。

利比亞,當卡扎菲的政府高官也開始出逃時,他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不久之後,卡扎菲束手被擒,死於非命。
敘利亞,阿薩德的總理希賈卜不是也已經出逃了嗎?

西諺:大船將沉鼠先逃。

我們這個星球上的200個國家中,這是一個絕無僅有的特色國家。中國經濟發展和政治社會發展嚴重失衡,出現諸多無法解決的社會矛盾,包括權力集中、社會不透明、輿論一律、腐敗盛行、貧富懸殊、變相世襲、道德滑坡、剝奪農民等。現在還要再加上嚴重的經濟危機,金融危機。這個國家,他的大多數高官屬於那種財產和妻子兒女早已轉移到發達國家,自己繼續在國內進行最後的一撈的裸官,他的大多數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擁有外國綠卡,卻煞有介事地參加各種「代表大會」,一本正經地「指點江山」,發號施令。

中共維持會的胡會長錦濤兄眼看成功地維持了十年,戲份已經所剩無幾,即將下臺鞠躬了。習體制正在緊鑼密鼓地註冊他的新戲班子,以便時機一到,粉墨登場。

有樂觀派以為,十八大後的習李新政必行改革之策。殊不知蘇東的前車之鑒?事到如今,勢到如今,改革是找死,不改是等死。

不幸的是,恰如國歌所唱:「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中華民族本就多災多難,不在乎再多一次改朝換代的痛苦。但是,手接了一副爛得不能再爛的臭牌的習中央呢?

「一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二不輸出革命,而且不去折騰你們(外國),還有什麼好說的?」

哈,飢餓、貧困、革命是不敢再輸出了,正相反,還時不時在非洲、歐洲大把撒錢以買邦交和討好;富國、強國當然不敢去折騰人家,只在國內狠狠折騰自己的屁民。說什麼好?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人命危淺,朝不謀夕......

習大官人,勸君放棄救黨的想法。這是神仙都做不到的事。救你自己吧,好自為之!

爾曹身與名俱滅;
不廢江河萬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