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投資者認為2100點不是底

作者:田方倬 楊瑛 發表:2012-08-19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上週大盤結束了一週多的反彈後,再次陷入新一輪的下跌中。本週,投資者關注的焦點始終是,股市會跌破2100點嗎?市場的底到底在哪裡?

截至8月17日,共有4655人參與了第一財經日報《財商》聯合騰訊財經發起的第128期調查——「股市會繼續下跌嗎?」調查結果顯示,82.38%的投資者認為滬指近期會跌破2100點。而在8月6日當周的反彈中,67.71%的投資者選擇空倉觀望;68.89%的投資者表示如果市場繼續下跌將會繼續觀望;57.66%的投資者認為造成股市繼續下跌的原因是股指期貨做空。

滬指在7月一度跌至最低點2100.25點。當大多數投資者都以為2100點必破時,股指則在2100點整數關止跌企穩,展開了一段看似勢在必行的反彈。然而,本週一成為「黑色星期一」,上證指數跌幅達1.51%,並最終收於2136點,一日跌破5日、10日與20日均線。與此同時,深成指跌幅更大,成交大體相當。市場繼而又掀起一陣「大盤調整將破2100點」的論調。

《財商》調查顯示,82.38%的投資者認為滬指近期會跌破2100點;僅9.78%的投資者認為不會;7.84%的投資者認為會,但不知道底在哪裡。

兩市在8月17日午後震盪下跌,滬指一度跌至2100.79點,跌幅達0.53%,距離前期低點2100.25點只有0.54點,2100點隨時面臨失守。但隨後在收盤前出現一波反彈,最終報收2114.89點,銀行地產股則成為護盤關鍵。

滬指在2011年10月和2012年1月期間都有過盤底之後反彈的過程,2011年10月的盤底用去13個交易日,2012年1月則用去15個交易日。今年1月6日,滬市在394億地量和2132點最低點後,隨即出現一輪一路走高至2478點的強勁反彈。值得注意的是,2100點支撐至今,也正好是13個交易日。因此,岌岌可危的2100點大關也有可能成為行情再度轉向的機會。

不過,8月6日當周市場的反彈並沒有得到投資者的認可。《財商》調查顯示,在8月6日當周的反彈中,67.71%的投資者選擇了空倉觀望,18.02%的投資者選擇了逢高減倉,只有14.27%的投資者選擇了逢低加倉。

萬聯證券表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股指的走勢都會呈現出以熊市反彈為主的反覆,隨著今後不斷向市場注入政策元素,在政策預期升溫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市場才會扭轉疲態。而九鼎德盛表示,從軌跡圖來看,如果沒有實質性的政策與量能配合,市場跌破2100點的概率的確較大。從權重股與分紅政策引導來看,有可能引發權重股板塊業績的真實性回落。

由於市場經常過長時間的下跌,投資者對市場的前景也普遍不看好,不知道政策底和市場底到底在哪裡,因此大多投資者都選擇觀望。《財商》調查顯示,如果市場繼續下跌,68.89%的投資者表示會繼續觀望;13.79%的投資者表示會逢低加倉;11.88%的投資者表示會清倉退出;5.44%的投資者表示會輕倉參與反彈。

另外,《財商》調查顯示,對於是何種原因造成股市持續下跌,57.66%的投資者認為是股指期貨做空;15.61%的投資者認為是股市自身的原因;15.31%的投資者認為是整個經濟形勢不好;4.10%的投資者表示看不清。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