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衛開槍?影帶沒拍到南非礦工襲警(圖)

發表:2012-08-19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發生警察射殺罷工礦工事件的現場附近,礦工的親人拿著標語牌,要求調查警察開槍真相。(美聯社)

南非16日發生34名罷工礦工遭警察射殺慘案,震驚全球,南非總統祖馬已下令徹查件真相。警方堅稱是自衛開槍,但錄影帶卻顯示罷工礦工因警方發射的催淚瓦斯而四散奔逃,並無警方所說的礦工襲警情節。

正在莫三比克出席區域高峰會的南非總統祖馬緊急返國,他立即直奔位於約翰尼斯堡西北約70公里的出事礦場,並宣布展開調查;他表示這次事件令人震驚,而且是場悲劇。

調查人員18日展開各項調查行動。發生慘案的「朗明白金公司」馬里卡納白金礦場,周遭有裝甲車與警車巡邏,直升機盤旋上空,防止再度發生暴亂。逾千名礦工在附近聚集,顯得心有餘悸;另有礦工家屬前往醫院尋找下落不明的親人,以瞭解他們是生、是死,還是被捕入獄。

礦工因要求加薪,已罷工一週,並與警方爆發衝突,計有34名礦工被警方射殺,78名礦工受傷,另有259人被捕。

南非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娜汀·葛蒂瑪對今天的新南非還會發生這種事感到得難以置信,並且認為儘管抗議生活環境欠佳的示威一再發生,但警察在群眾控制上仍然欠缺技巧。

警方強調,礦工持開山刀、長矛、棍棒等武器,與警方暴力相向,警方因此開槍。警方在記者會上表示開槍是自衛,但是錄影畫面顯示,警方朝礦工佔領的山丘發射催淚瓦斯不久,即對礦工開槍,礦工隨即四下逃散。

槍殺事件16日發生後,受害者與失蹤者的妻子17日於礦區示威,要求瞭解警方對罷工者發射自動步槍、手槍、霰彈槍的理由。她們跪在手持霰彈槍警察的面前,唱起非洲班圖語的抗議歌曲「我們做了什麼?」。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