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了「富二代」 我的幸福去哪了?(圖)

發表:2012-08-2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是"富二代"還是"官二代",現在的年輕一代普遍都比較自我,戀愛時也許還挖空心思為對方著想,浪漫柔情都來一些,但真正走進婚姻,要讓他們為另一個人做出改變,那就很難很難。

嫁了"富二代" 我的性福去哪了

採訪背景:如雪說她是帶著所有人的祝福和羨慕,心滿意足地走進婚姻殿堂的,她以為她那家境優越的"富二代"老公一定會帶給她精神和物質雙重的幸福,然而事實卻恰恰相反。所以,雖然新的一年才剛剛開始,她卻滿懷矛盾和彷徨……

婚前,老公對我的愛讓我無比感動

在我和任澤生活的那座美麗的海濱城市,提起當地最大的中心醫院,幾乎婦孺皆知,而任澤的爺爺和爸爸就先後是那家醫院的兩任院長,可想而知,任澤從小在多麼優越的環境中長大。

相比而言,我們家的條件就普通得多,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從小就懂得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贏得人生。24歲那年,我如願以償考取了本市機關公務員,成了大家眼裡公認的美女加才女,追求我的人似乎更多了。但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誰不希望找一個各方麵條件都更出色的男友?所以,在任澤出現以前,我一直沒談男朋友。

這樣的情景過了一年又一年,最著急的是我爸媽,他們本來是以我為驕傲,慢慢地就變成了對我的嘮叨,"你再拖兩年,好男人都被別人挑走了!"

幾乎像戲劇一樣,等到我自己都有些灰心和失望的時候,任澤突然出現了,他讓我身邊所有人都眼前一亮,好長時間,連我自己都有一種做夢的感覺。除了任澤的家世,任澤自身的條件也相當出色,年紀輕輕就畢業於北京某名牌醫科大學,長得時尚而帥氣,談吐也很不俗,後來聽說,如果不是任澤奶奶和媽媽太疼愛他,一定要把他留在身邊,他早就出國了。

不管怎麼說,緣分天注定,而我也適時地抓住了戀愛的機會。從相識到相愛的日子其實很短很短,但有兩件事讓我非常感動。我上班的地方離我家很遠,每天要起很早擠公交車,到了冬天,擠車的辛苦更是不言而喻。和任澤戀愛不久,他就心疼地握住我的雙手說:"你上班太辛苦了,我送你一部車子吧!"雖然任澤家境富裕,但他爸媽因為任澤之前開車出過事故,堅決不給他買車,所以,後來結婚時買車完全是以我的名義買的,任澤說這車是我們愛情的見證。

另一件事其實很小,也很令我感動。我從小體質比較弱,很容易感冒,一次,任澤打電話聽出我在咳嗽,他馬上坐車給我送感冒藥過來,還一往情深地對我說:"以後有我這位大夫照顧著,你就不會老生病了!"這樣的話,這樣的人,哪個女孩能不心動呢?

度完蜜月,老公就變成了陌生人

冬去春來,在任澤家人的敦促下,我和任澤喜結連理。婚禮非常隆重,披上婚紗的瞬間,我想起了童話故事裡的完美結局:"從此王子和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蜜月去了歐洲,我和任澤相擁著走在歐洲街頭,恩愛無比。

可就在返航的飛機上,任澤的情緒開始變了,本來我們可以直接回家,但任澤要和北京的朋友聚會,就讓我自己呆在賓館裡,我笑著說:"現在我是你夫人了,我也要去!"任澤馬上不耐煩了,他說:"你臉皮夠厚的,我去哪兒你還跟到哪兒?"這樣的話出自新婚丈夫之口,不是太讓人驚訝了嗎?

到了晚上快12點,任澤聚會還沒回來,我給他打電話,一個女人嬌滴滴地說:"誰找我老公呀?"然後是任澤的笑聲,附和著一幫男女的笑鬧聲。當時我真是蒙了,天近凌晨,任澤才一身酒氣地回到賓館,我問他電話裡的女人是誰,他笑嘻嘻地說:"是我北京的情人!"然後倒頭大睡,我卻哭了一晚上。

等第二天再問他,任澤一句"喝多了,忘了"就算是解釋。

從北京回來,我們一直住在公婆家,那是一套三層帶院子的小洋樓,房子很大,如果一家人和和美美生活在一起也很理想。可任澤除了睡覺回我們的臥室,下班回家幾乎就不和我接觸,要麼在書房玩電腦遊戲,要麼和他奶奶一起靠在沙發上看電視,有時候也跑到廚房問他媽媽有什麼好吃的,唯獨和我沒有一點溫情可言。

到了晚餐時間,他們一家人熱烈地交談著熟悉的話題,餐桌上擺滿了他們愛吃的菜餚,奶奶和婆婆滿眼疼愛地給任澤夾菜,如果公公在家還好一點,不然,我就完全是多餘的人。

好不容易回到二人天地,任澤還是一副旁若無人的樣子,我鼓起勇氣讓他擁抱我一下,他粗聲大氣地反問我:"你沖誰撒嬌?"我笑笑說:"我老公呀!"他還是冷冷淡淡的,好像我說的是天方夜譚,然後冒出一句:"你想幹什麼直接說!"

那樣生硬的語氣,讓我滿腔的柔情都化作了委屈的淚水,我說:"你不覺得從北京回來,我們之間就像一對陌生人嗎?"任澤連聽都不聽,倒頭大睡,嘴裡含混著說:"我就這樣,受不了,你走人!"這還是婚前那個知冷知熱、有情有義的任澤嗎?我都懷疑他在外面是不是真有一個情人?

老公要出國了,我們的婚姻幾乎成了空殼

很多朋友都說,婚姻初期會有一段磨合期,可是,看看別的女友出嫁後,哪一個不是像花朵一樣飽滿嬌艷?只有我每夜對著一個冷漠的背影,整晚整晚失眠,結婚不到一年,就像一朵憔悴凋零的花。

白天上班臉色差,精神也不好,同事還開玩笑問我是不是有喜了?那樣的時刻,我真想放聲痛哭一場。

有幾次,奶奶和婆婆在家,我就問他們任澤小時候的一些事,問他的愛好喜惡。奶奶滿臉自豪,滔滔不絕地講了許多,都是任澤如何如何優秀。婆婆畢竟年輕一些,她肯定察覺到了什麼,就問我們之間是不是鬧矛盾了。看我支支吾吾的,她就安慰我說任澤從小被大家寵壞了,說話做事都很任性,讓我多包容他,多讓著他。我默默地點頭,可心裏卻委屈極了,我嫁給的是一個男人還是一個孩子呢?

之後,我盡量不去想任澤的呵斥和惡劣態度,只是自己盡力做好一點,希望他會有所改變。結婚前,任澤的襯衣和襪子都是婆婆手洗,結婚後,就由我來接手,在他上班前把襯衣襪子洗好熨好,然後放在床前,他就好像是上學的孩子,由家長來打理一切生活事務,而我自己上班要比他遠得多。

可以說,我就像圍著任澤旋轉的陀螺,而結果呢?結婚前以我的名義買的小車,現在完全是任澤一個人的私車,何況他上班完全可以和公公合開一輛車。

前段時間來了強冷空氣,我說能不能讓我開車上班?他馬上罵我:"想動老子的車,做夢去!"這是人話嗎?

可這就是我選擇的婚姻啊,所以每天擦乾眼淚,人前人後,我都強露笑臉,還竭力配合任澤,讓所有人都誇他瀟灑有風度。原以為時間長了,這痛苦的磨合期會過去,可就在上個月,任澤突然告訴我他要出國進修去,過完年就走,也許是一年也許是兩年。這麼重要的決定,他之前連半點信息都沒透露給我,還是奶奶和婆婆閑談中說出來的,那我算什麼呢?

那天,我真的又傷心又憤怒,淚水漣漣地問任澤:"到底我哪兒做錯了,你要這樣對我?"任澤又不耐煩了,大聲說"行了行了",然後砰地甩門出去,任由我像受傷的小獸在情感的荒島上自生自滅,我這才發現,我們的婚姻不過是一具沒有溫度的空殼。

無望的婚姻,我們還該不該要孩子

就在我對任澤、對我們的婚姻越來越失望的時候,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我居然在這樣尷尬的時期懷孕了。得知消息的一剎那,我悲喜交加地站在醫院大廳裡放聲大哭,這是我盼望已久的孩子,可是迎接他的將會是什麼呢?

回家後,我和任澤商量說咱們有了孩子了,你能不能推遲出國呀,這樣等孩子出生時,爸爸媽媽都在身邊,這對孩子多重要啊。任澤呢,壓根兒也沒有做爸爸的熱情,我說什麼他都是一口一個"無所謂",他那樣的態度再一次深深地傷害了我,我覺得自己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點,所以胡亂收拾了一下衣物,一個人失魂落魄地跑回了娘家。可回去又能怎麼辦呢?總不能一直躲在娘家吧?最後還是公公派司機把我接回了家。

從我媽家出來,我和我媽都哭了,雖然我什麼話也沒告訴媽媽,但媽媽一定看出了我的難堪。

小車駛入任澤家後,奶奶親自出來接我,好像是第一次想起了原來我也是他們家一分子,公婆也難得地衝著我笑說:"我們已經把任澤罵了一頓,那個混小子太不懂事了!"一旁的任澤站在屋檐下似笑非笑地看著我,算是歡迎我回家了,我心酸地和肚子裡的孩子悄悄說了一句話:"你的面子好大呀!"

吃完晚餐,一家人閒聊,奶奶性急心切地說:"過陣子去照個彩超,爭取給我抱個大胖重孫!"任澤爽快地答應著:"好!"我卻反感極了,悲觀的情緒有增無減。

晚上我又一次試圖和任澤好好交流一下,我的想法很簡單,既然任家轟轟烈烈把我娶進家門,我起碼得有一個家庭成員應有的尊嚴和應得的愛護,可事實是,結婚以後,我得不到一點點愛的回應,那當初為什麼要娶我呢?如果就這樣稀裡糊塗地再生下孩子,將來又會怎麼樣呢?

我的話還沒有說完,任澤又是一臉的煩躁,甩給我一句:"生不生隨你,哪那麼多廢話!"夫妻之間溝通的大門就這樣關閉了,我捂著肚子淚如雨下。兩個人在一起尚且這樣感情淡漠,一旦任澤出國,我們的婚姻也許更加朝不保夕,這種狀況下,還適合要孩子嗎?我也努力往好的方向想過,有一個孩子,會是一種情感維繫,但這段婚姻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不管是"富二代"還是"官二代",現在的年輕一代普遍都比較自我,戀愛時也許還挖空心思為對方著想,浪漫柔情都來一些,但真正走進婚姻,要讓他們為另一個人做出改變,那就很難很難。

可是現實生活是實實在在的,需要沉甸甸的擔當和付出,"男孩"必須要成長為"男人"。知子莫若父母,如雪應該很慶幸,畢竟公婆都在支持你,聰明人要學會在婚姻中借力。至於任澤,等他離開父母的羽翼,也許才會真正成熟起來。眼下不管如何困難,如雪要先努力為自己和未來的孩子負起責任來,快樂過好每一天,這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