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央在下一盤大棋

作者:孔捷生 發表:2012-08-20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錦囊,保權重於保釣

保釣八壯士怒海孤舟,勇闖釣魚島,其間無一系建制派人士,平素「愛國」詞語喊的震天價響的袞袞諸公,不過是吃愛國飯的食客罷了。此番保釣一役,倒見若干小品表演,梁振英「抽水」自不待言,還有大陸傳媒遮蔽或PS(電腦合成法)登島的青天白日旗,令人啼笑皆非。

聯想到南海諸島爭端,解放軍名嘴少將、例牌「笑彈」張召忠有段妙語,他稱對付美國裝備電磁炮的新式驅逐艦,「我弄幾十艘小漁船,晃悠晃悠,它就完了。小漁船裝一些炸藥包,把炸藥包給你吸附到上頭去,到處炸得都是洞,你不就完了嗎?」此言一出,笑翻屁民,網上有人撰詩一首:「萬金擲罷詡長城,翻要漁舟代漢旌。妙計百般銷寸鐵,錦囊無助退夷兵。援人慷慨真大國,敢戰胸襟遜晚清。遮蔽烽煙求後死,千秋誰與愧升平。」

殊不知張少將一語中的,國家疆域原來確係靠一葉扁舟來捍衛。盛世強國的兵甲專用於維穩,曾記否,解放軍二十三年前圍攻本國首都,打完六四一役就再也沒打過仗了。堪嘆從神六到神九,天朝「可上九天攬月」,偏無興趣「下五洋捉鱉」,釣魚島那鳥不下蛋的彈丸之地,就交給小民去牽掛和料理。真是「翻要漁舟代漢旌 」!

更須記得,布衣愛國者不得逆天而動,○五年起當局已全面抄查民間保釣聯盟,內地保釣人士被廢武功;那位用漁船撞擊日艦的「民間鄧世昌」詹船長,被遣返後被本國政府監控至今,已喪失出海權。此番保釣八壯士中僅存的大陸人士,也只能繞道一國兩制的香港才得以出征。可嘆茫茫九州就只剩下港臺兩路民間力量,勉力維繫著一脈愛國精忠。

鄧小平「留給子孫後代去解決」的釣魚島爭議,子那一代的江澤民已風燭殘年,連孫那一代的胡錦濤也將退位,曾孫那代的習近平又將如何?中南海傳下來的錦囊是保政權重於領土,失去政權就什麼都沒了,用天朝的話來說:「中央在下一盤大棋。」南海諸島和小得不能再小的釣魚島,連一粒棋子都算不上。

說來僅為民族主義香火不滅,加之日本、菲律賓、越南均非北韓、俄羅斯那樣的友邦,否則屁民連南海和東海話題都不許碰。試想一腔熱血的愛國者欲去爭回蘇武牧羊的北海(貝爾加湖)、庫頁島以及民國時期才被蘇聯強吞的水草豐美的唐努烏梁海,天朝哪會輕饒犯上作亂的屁民。這個國不是你們的國,只有朝廷准許你們愛時才能去愛。領土也者,實為黨產,怎樣割讓、典當、賣斷宗祠田產家當,均憑黨意志說了算,老百姓不容置喙,更不容添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