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美女拎著內褲才告倒縣委書記

作者:千年飛山 發表:2012-08-20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天一條「8個美女拎著內褲才告倒縣委書記」的信息在網上瘋傳,引來了廣大網民紛紛關注。此消息在2012年3月曾經紅透網路,但是近日隨著大陸法院終審維持原判,此消息也再度熱遍網路。

據稱甘肅宕昌縣原縣委書記王先民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近日一審做出判決,王先民以1500萬元的犯罪額,換取了死緩的結果。如果僅此而已,應該不會讓人們過多笑談,令人不可思議的,也是最感興趣的,王先民的落馬卻是來自於八個女人的舉報。王先民在地方獨霸一方,告不倒,最後,八個女人聯名越級舉報,以內褲為證,終於扳倒了王先民。
  
又一起足夠吸引網民眼球的「內褲門」事件!雖然從各方面的報導來看,都沒有詳細披露王先民與這八個女人的關係如何,究竟有什麼「風流韻事」,但是「以內褲為證」扳倒了王先民,他們到底做了什麼可想而知了。以此想像,這些美女應該不是王先民的情人就是相好,或者說是被他強行脫了內褲的受害女人,總之與情色有關。這從另一方面也可以說,是一起「情婦告倒貪官」的「窩裡斗」案件。
  
這不是第一起「內褲門」事件。記得2009年的一篇報導,山東淄博市張店區水務局局長鮑振華與情人趙某相處一年多後,因情人提出的「轉正」要求被拒,被趙某在電視上曝光,趙某在電視節目中展示了一系列證據,如內褲,衛生紙等。因「違反了社會主義道德標準」,鮑振華被免職並雙規。
  
這絕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被「情婦告倒」的貪官。縱觀近年反腐敗工作,得益於貪官的情人「反水」,貪官的情人們在反腐敗上成為「主力軍」的例子不少:因「用MBA管情婦」而大受關注的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副書記楊楓,就是因為「首席情婦」失寵後反戈一擊,才會露出馬腳;「開著直升機上去的」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先後耗費巨資,包養了數個情婦,最後也是因為未能滿足情婦蔣某的500萬元巨額「賠償」,而「馬失前蹄」;陝西省原政協副主席龐家鈺,逼其下臺的不是那位因仇而連續八年舉報他的執著官員,卻是自己的11名情婦組成的「情婦告狀團」使自己身敗名裂。難怪民間流傳一種說法,貪官的暴露是被「情婦告出來的,被小偷偷出來的,被拔出蘿蔔帶出泥帶出來的」。看來,我們得感謝情婦為反貪立了大功!
  
靠情婦反腐,是一種悲哀。稍稍總結一下這幾年來全國發生的腐敗案,幾乎每一個大案要案背後,都有情婦的牽連。而貪官東窗事發,有人統計,80%是由非正常渠道曝光的。細細想想,官員屢屢鬧出「內褲門」之類的醜聞,雖然是與官場和社會上的不正之風有關,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地方監管部門對「違反了社會道德標準」的官員監管不力,長期放縱所造成的。比如像龐家鈺這樣的貪官,其包養情婦多達11個,當地民眾稱之為「拉鏈市長」,貽害一方,民怨沸騰,可是民眾卻無法將其拉下馬。再如當年王懷忠的劣跡在當地無人不知,民間早有「只要反腐不放鬆,遲早能抓住王懷忠」的民謠,為什麼他卻逍遙法外那麼久?就拿這次「內褲門」來說,如果不是8個美女提著內褲越級舉報,王先民也許還會更上一層樓呢!
  
  既然情婦反腐敗頗有成效,我們是不是可以把此作為一條經驗推廣呢?這當然只是一句玩笑,依靠情婦反貪是靠不住的。貪官與情婦之間的關係,更多的時候是一種共生共榮的關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他們往往是同盟軍,彼此掩護。據調查發現,受賄者80%的賄賂都是妻子、兒女、情婦等代收的,由自己親收的不及20%。最典型莫過於成克傑,其絕大多數贓款都是由其情婦所收。他們之間發生矛盾的情形很少,即使發生矛盾、利益關係破裂,如果情婦不能絕對掌握貪官的把柄,情婦也很難「扳倒」貪官。更何況,有像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這樣心狠手辣的貪官,直接把情婦「送上西天」了。因此,要對付貪官,我們需要的不是情婦的「反水」,更多的是要制度建設,必須先從嚴治吏。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