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證在美出售 美議員致函中嚴重關切

發表:2012-08-20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中國的假證件竟然能矇混過美國官方人員,這讓美國人很擔心。

據美國之音電臺報導,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4位參議員展示了難得的兩黨一致精神,致函給中國駐美大使張業遂,對於來自中國的假證件在美國出售表達「嚴重關切」,並要求中國對這些公司進行調查。

今年5月,《今日美國報》首次披露了中國假證件的問題。這些中國公司造假手段高超,很多時候能騙過安檢人員、掃瞄器器和機場安檢系統。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造假的中國公司擁有美國20多個州的駕照模板———其中許多州的駕照標準沿用多年。2010年,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人員,查獲了超過1700個假駕照。

華盛頓非營利性研究組織「安全駕照聯盟」主席布賴恩·齊默說,中國的偽造證件行業近幾年來以幾何級數擴張,其製作技術變得更先進更高科技。最近在保加利亞炸毀一輛旅遊大巴的恐怖份子,使用了密歇根州的假駕照。

針對假證件,美國一位安全專家說,這是一個供求關係問題,只鼓勵中國打擊造假還不夠,美國也需對使用假證件從重處罰,才能解決問題。

中國也在嚴厲打假。據公安部網站8月2日的消息,今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共破獲制販假證刑事案件3600餘起,抓獲各類涉案人員3200餘名,打掉窩點2900餘個,收繳各類假證件、假印章150餘萬件。公安部稱,下一步,將著手建立制販、使用假證人員「黑名單」,提高買假用假者的違法成本。

最近,紐西蘭移民局發表聲明稱,已對中國留學生涉嫌使用假簽證的事件展開調查;目前涉嫌簽證造假的中國留學生有279人,部分學生已經被遣返回國內;其餘學生一旦查證屬實,將被遣返,並且5年內不能再入境紐西蘭。

據外媒報導,紐西蘭移民局此次發現的中國留學生涉嫌造假事件,是通過對北京1800個申請進行隨機調查時發現的。有關信息顯示,超過15%(279個)的申請已證實含有某種形式的欺詐行為,包括提交假學歷和假銀行存款證明等。其中,有48名學生已經離開或尚未入境,其餘231名中國學生全部身在紐西蘭,他們目前分散在20所不同學校進行語言學習。

《紐西蘭先驅報》發表文章表示,基於這一事件,中國留學生和中國留學機構的信譽,恐將在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受到懷疑。紐西蘭Stuff新聞網站評論說,這一案件將使得紐西蘭政府對於中國留學生的身份審查更為「在意」。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造假的,就有防假的;有騙人的,就有防騙的。西班牙《國家報》撰文,告訴讀者在上海打車的時候,如何防止上當受騙。

該報說,在上海打車可能碰到的唯一危險是被車拉著兜圈子,以致花冤枉錢。文章提示說,有一種暗紅色的出租車,大部分是桑塔納,它們是屬於小公司或私人的車,有營業執照,但很多車主缺少誠信,一切都是司機說了算,最好別打這種車。但如果碰上雨天或者有急事,也可冒險一試,繞圈是肯定的,還要留神計價器是不是在堵車的時候,也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在跑。

呵呵,不管是造假還是騙人,總之是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奉勸動歪心思者,及早改邪歸正。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