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與加多寶因促銷南昌街頭群毆(圖)

發表:2012-08-20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名身穿著粉紅色上衣的男子衝入紅色涼亭將1名王老吉工作人員打倒在地。

中國涼茶市場兩大品牌王老吉與加多寶為商標權的事鬧得沸沸揚揚,通過法院、媒體互相訴求自己的利益,打起了口水仗。這兩個專門去火的涼茶飲料也終於上火了,在南昌市勝利路步行街頭群毆。

從8月15日晚間開始,陸續有網友在論壇與微博裡傳遞著消息:王老吉與加多寶在南昌勝利路步行街開戰了!網上的照片與文字都描述為王老吉在勝利路步行街搞路演活動時,加多寶工作人員直接在現場派發加多寶,雙方因此發生糾紛,進而互相給對方「去火」,直到110民警趕到現場才制止這場火爆鬧劇。在網友發布的視頻中,也能看到穿紅色T恤的王老吉員工與多個便裝男子互毆。

8月17日,記者多方輾轉,聯繫到了兩家公司在南昌的相關負責人。與在網上兩公司員工紛紛指責對方打人不同的是,兩家公司彷彿經過商量,均婉拒了記者的採訪。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8月19日,記者從滕王閣派出所瞭解到,15日18時左右,該派出所接到報警,稱勝利路步行街名秀廣場附近有人打架。18時10分左右,當民警趕到現場時,現場人群已經散去,王老吉和加多寶兩方只留下幾名工作人員,隨後雙方總共有8個人被民警帶回派出所接受調查。

據辦案民警介紹,經過調查,雙方主要是在促銷問題上產生了衝突。當天下午,王老吉經過勝利路步行街管委會批准後,合法在名秀廣場搭臺進行促銷活動。加多寶當天也派人在名秀廣場搞促銷,由於沒有辦理手續,他們並沒搭臺,直接把飲料運到步行街,又派人在步行街發放傳單,行人只需憑傳單就可以在指定地點免費領取加多寶飲料。王老吉方對此很有意見,他們認為,自己才是合法辦理了手續的促銷「正規軍」,加多寶不能在他們的活動現場附近搞促銷。

此外,雙方在促銷廣告上也起了爭執。當時,王老吉打出了「怕上火,喝王老吉」的廣告標語,加多寶也拉了一條「怕上火,喝加多寶」的橫幅,王老吉方稱這條廣告語一直都是王老吉在用,加多寶方則表示該廣告語其實就是現在的加多寶想出來的。就這樣,雙方起了口角,然後兩方都有人互相去拉扯對方的廣告牌。

但至於是哪方先動手去扯對方的牌子,辦案民警表示,由於他們沒有看到現場,在派出所調查時,雙方又都說是對方先有人動手扯牌子,所以真正哪方先動的手並不好說。據瞭解,發生衝突時雙方各有二三十名員工,衝突發生後,加多寶和王老吉分別有4名和3名員工受了輕傷。

15日晚,王老吉方負責人徐夏及加多寶方負責人胡鹿機在派出所呆了一晚上,直到第二天兩方總公司給出處理意見後才離開。雙方都表示,依照「誰的員工誰負責」的原則,雙方各自帶受傷員工去看病,不再追究對方責任。

来源:江西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