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為薄谷提供殺人毒藥夏澤良被終止重慶市人大資格(圖)

發表:2012-08-21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DR網路照片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因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緩後,重慶再有人事變動。之前在英國金融時報一篇報導中被指為薄谷開來提供用來殺害海伍德毒藥的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已被終止其人大代表資格。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經過審查後,決定終止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的人大代表資格。51歲的夏澤良,被指是薄熙來的親信。今年3月薄熙來被免職後,隨即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是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後,重慶官場首位被調查的正廳局級幹部。

英國金融時報曾報導,海伍德被殺案中,薄家殺人用的毒藥,是由夏澤良提供。事後他亦有份,幫助谷開來掩飾罪行。

今年3月薄熙來被撤去重慶市委書記及政治局委員職務之後,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於3月21日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原因未見當局透露。

夏澤良出生於1961年,先後任豐都縣公安局副局長、涪陵交通局局長、璧山縣委副書記、重慶巴南區委副書記、榮昌縣委書記和南岸區委委員、常委、書記。

內地經濟觀察網引述熟悉夏的人表示,夏澤良貌不出眾,平日低調行事,工作後曾在解放軍西安路軍學院函授學習經濟管理專業。2009年10月,夏澤良得到提升,任南岸區委書記。

就在夏澤良被有關部門帶走的前一天,經濟觀察網的記者還在喜來登酒店的雷士照明新聞發布會上,見到前來出席發布會儀式的夏澤良。發布會上,夏澤良微笑面對媒體鏡頭,絲毫沒有出事前的徵兆。他在發布會上說,雷士照明與港澳臺奧委會簽約不僅是雷士照明的一個榮譽,更是南岸區的一大盛事,希望雷士照明再接再厲,再續輝煌。

但在此發布會之後,夏澤良從公眾視野中消失。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