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等一回 驪山愛情更長久(組圖)

發表:2012-08-22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七夕橋

驪山不只是一座山,她所蘊含的歷史文化沉澱千年。千百年,文人騷客最為津津樂道的就是「愛情」。愛情在驪山更是綿長而濃厚。

驪山以她那美如繡錦,瑰麗無比的「容顏」又吸引了多少佳人才子對她的鍾情。有了「姿色」也就有故事,楊貴妃與唐明皇的「長恨之歌」在這裡演繹,慈禧太后在這裡留戀往返,蔣介石「西安事變」之時在此題詞,就連女媧補天也不忘贈與驪山一塊無與能比的奇石。還有以老子的道教著名的「老君殿」,始皇修建古墓的兵馬俑,考生在此受仙人指點的「遇仙橋」數之不盡的典故,講之不盡的神話賦予了驪山無盡的幽幻離奇。驪山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超群脫俗的魅力,千百年來讓無數的文人騷客為之傾倒。以至於,「二郎神楊戩」聞之後,找來一桿稱,想要稱一稱驪山的份量,無奈,稱砣不穩墜入驪山東、西繡之間一處秀麗幽深的峽谷。


秋天的七夕橋

周幽王為心愛的妻子能展顏一笑,不惜賠上江山與性命;唐明皇為了心愛的妻子,在驪山的長生殿演繹「長恨歌」……所有的故事都沒有脫離愛情。

驪山的愛情更長久,祈求真愛的戀愛男女,不妨來這裡攜手愛人許下你們的海誓山盟。新婚的新人不妨從七夕橋上攜手走過,留下你們婚紗的恩愛。

来源:西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