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讚「字如其人」 網友笑稱娛樂新聞(組圖)

作者:關敏 發表:2012-08-22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新宇

【看中國記者關敏綜合報導】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昨日出席第三屆全國毛體書法藝術傳承經驗交流會,會上他呼籲年輕人應多練書法,並稱非常贊同「字如其人」這句話。毛新宇的講話再次成為網友的娛樂話題,許多人表示很認同毛的「字如其人」。

毛新宇贊同「字如其人」

8月21日,第三屆全國毛體書法藝術傳承經驗交流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同時在會上宣布毛體書法家評選活動的得獎名單。有著中國軍事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頭銜的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出席此次活動。

所謂毛體書法即為模仿毛澤東字體的書法樣式。會上,毛新宇表示毛體書法是組成毛澤東思想的重要部分,應學習並繼承毛體書法,以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同時,他也呼籲年輕人要多練習書法。

毛新宇還說「有一句話我非常贊同,叫‘字如其人’。學習研究毛澤東書法,也是通過書法學習毛澤東的偉大思想和革命精神。我深信,毛澤東書法和其他中國文化一樣,將會世代流傳、永世不竭、萬古流芳。」

網友笑稱是娛樂新聞

毛新宇發表的「字如其人」相關談話,在網路上引來大量討論,許多網友以反諷的方式調侃:「沒錯,字如其人」、「我也非常贊同」、「一師是個好學校,新宇是個好同志」等類似留言不斷出現。還有人貼出毛新宇歷次在公眾場合所留下的字跡作為「見證」。


毛新宇手跡「一師是個好學校」

「yangdaye0116」反諷的說:網上眾多ps的圖片都相信。真正的毛新宇寫字很好,並且人很低調。韜光養晦也好,明哲保身也罷,這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廣東省河源市手機網友:新宇是個好同志!真字如其人!你看「一師是個好學校」新宇題的那幾個字就很傳承了偉大導師的毛體字,很有偉大的毛澤東思想內涵。之後再提「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那幾個字簡直是新宇將軍將毛體字上升到出神入化的程度,大有趕超領袖毛體字之勢。

許多人笑稱這是娛樂新聞,大量的調侃與反諷評論,讓網友直呼評論比正文還好看。

近代就有不少人針對毛、蔣兩家人士的相貌、字跡做比對:

蔣介石手跡

蔣經國手跡

毛澤東手跡

毛新宇手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