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案殺人動機成迷 瓜瓜今後衣食無憂(圖)

發表:2012-08-22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一家三口

多個政治分析家認為,薄谷開來坦然接受死緩顯示全案唯一的得益者,相信就是薄谷的獨生子薄瓜瓜,南京大學哲學和法學教授谷蘇更說,薄瓜瓜今後一輩子都可以生活無憂。

根據檢方起訴內容,保護薄瓜瓜免受性命威脅,雖然是谷開來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主要原因,但薄瓜瓜目前顯然是唯一受益人。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多個中國境內外學者的分析認為,薄谷對檢方起訴的罪名以及之後的死緩裁判不但毫無異議,而且更公開稱讚中國司法公平,目的是為了保存她的唯一骨肉薄瓜瓜得以逍遙法外和國外。

現年24歲的薄瓜瓜,根據新華社引述檢方的起訴書,是因為與海伍德就薄家的財產發生爭執,觸發了中共近年來最大的危機,不但母親參與故意殺人,父親薄熙來更被撤去政治局委員和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案受到牽連的還包括王立軍在內的前重慶市5個公安高層,以及薄家一個勤務員。另外,被視為是薄熙來親信的重慶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3月被當局帶走調查之後,日前已被撤去重慶市人大代表資格。

薄瓜瓜今年稍早前自哈佛大學畢業之後,即未見公開露面,相信仍然藏身在美國的薄瓜瓜,曾經透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路CNN向中國當局寫了一封證詞,試圖為母親辯護,但據說未被當局接受。

報導引述悉尼大學中國專家布朗教授表示,薄瓜瓜刻意保持低調,至少已為他的母親帶來寬鬆的判刑。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王建勛說,薄瓜瓜顯然受惠於審訊的結果,因為全案並未觸及薄家與海伍德在經濟問題上的細節。

南京大學哲學和法學教授谷蘇亦同意其他學者的看法,他認為,在充足的資產支援之下,薄瓜瓜今後大可衣食無憂,或許他今後不能再見他的雙親,但至少他可以置身事外。薄瓜瓜曾經因為被揭發生活奢華而經常成為英美傳媒的報導焦點。

報導又引述北京的政治分析家胡星斗表示,由於審訊對圍繞著殺人的動機和周遭環境仍未解除多個謎團,這顯然對薄谷和她的家人有利,當局為了消除事件所帶來的不良影響而刻意隱瞞真相,外界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有關的答案,例如薄瓜瓜有否協助將大筆薄家財產轉移海外的傳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