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當局拒絕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呼籲(圖)

發表:2012-08-22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在本週一抵臺後即前往臺北監獄探視陳水扁。

在訪臺的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及臺北市長郝龍斌,相繼呼籲臺當局釋放或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後,臺法務部拒絕了此一呼籲。

克拉克在本週一抵臺後即前往臺北監獄探視陳水扁,他質疑臺灣司法以一種"奇怪且看似非法方式"騷擾這位民選領導人,並呼籲臺灣當局應該早日釋放陳水扁。

作為國民黨政治明星之一的臺北市長郝龍斌,則在週二作出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公開呼籲,並說這在撫平社會傷痕上具有指標性意義。

臺灣法務部長曾勇夫週三在同克拉克會面時拒絕了這些呼籲。他說當局已給予陳水扁較佳的生活與健康照護,例如特別規劃一個適當處所,提供桌椅方便他閱讀寫作,每日安排戶外運動一小時,指定醫師看診等等。

除了曾勇夫的當面拒絕外,臺法務部並在週二接連發表兩份聲明,從醫療照護、自費延醫、外醫檢查、運動時間等方面,詳細比較了陳水扁與其它受刑人不同待遇。

獄中待遇

此一聲明說"法務部向來秉持以陳水扁先生健康為先,促進社會和諧之觀念,依循理性專業態度,密切注意陳員在臺北監獄的各項生活處遇,尤其對陳員的健康給予良好的照護"。

臺法務部對陳水扁獄中待遇逐漸改變,是在其抗議被剝奪醫療人權且健康情勢惡化,並在前副總統呂秀蓮及三名醫師對外界發出警訊後而作出。

週一陪同克拉克到臺北監獄探視陳水扁的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則表示,克拉克的探視對國民黨當局造成壓力,因此在其探視前讓陳水扁得以有使用桌椅機會。

陳水扁因未被獄方如一般受刑人安排到工場,因此其被關押以來一直是在無桌椅床鋪的牢房地板上吃飯及閱讀寫作。他表示對其它受刑人來說在桌上吃飯是天經地義,但對他則是一千三百多天以來第一次。

陳水扁因一天超過二十小時被關押在含馬桶約4.5平米的牢房內,而被馬偕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喬琪診斷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及"重鬱症",但法務部的最新聲明則說,在經過一名精神科醫師檢查後,陳水扁並無陳喬琪所稱情形。

聲援

1960年代在約翰遜政府擔任美國司法部長的克拉克,週一探視陳水扁後曾表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應全面考慮介入,他並表示早日釋放陳水扁對臺灣所有政黨及民眾都是好事。

相對於在國民黨一黨專政期間曾多次到臺聲援民主運動克拉克,臺北市長郝龍斌的保外就醫呼籲,也引起了臺灣各界矚目。

這是曾任國民黨中常委的星雲法師作出軟禁陳水扁建議後,國民黨首度有枱面上政治明星對此一議題表態。

同克拉克呼籲當局釋放陳水扁相比,郝龍斌的保外就醫呼籲與民進黨呼籲相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郝龍斌提出此一呼籲必然承受極大壓力,該黨表示敬佩。

来源:BBC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