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團體拒入國民教育委員會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2-08-23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關四妹綜合報導】22日香港政府公布了「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成員名單並於上午召開了首次委員會籌備會議。身兼積金局主席的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出任主席。名單特別列出教協、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及學民思潮3個團體的代表,都表明不會加入這個「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

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表示不會加入委員會,因為加入此組織會變相認可設立國民教育科,亦不建議學生團體加入,他批評政府在眾多教育政策中都漠視學生意見。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表示不會加入委員會,它的目標與關注組立場亦不一致。委員會沒有許可權去檢討,甚至修訂課程的指引。她對於委員會中只有1名18區家教會成員感到驚訝,認為不能代表全港家長的聲音。

教協副會長黃克廉重申不加入委員會。他質疑行會成員胡紅玉的獨立性。認為胡紅玉的行會成員身份,只會遵守政府的底線。

主席胡紅玉宣稱委員會的職權,包括需要負責在國民教育開展期內,如何處理籌備和實施的困難,檢視國民教育的教材,希望有不同及多元的教材。她呼籲,家長及學生可以與學校商討有關問題,學校可以自行決定何時開展當代國情的部分。又強調,六四事件可以在課堂上討論。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認為,成立委員會是回應社會人士的關注。委員會參與面廣,將會主動蒐集意見。委員會亦會主動審查當代國情的教材,並將教材上網。他還強調,局方有誠意邀請以上三個團體的代表加入,會把位置留給三3個團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