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鎮百年包裹將打開 揭一戰秘密?(圖)

發表:2012-08-24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挪威小鎮即將打開塵封百年的包裹。(網路圖片)

挪威首都奧斯陸以北290公里處有個名為奧塔(Otta)的小鎮。1912年8月26日,鎮民慶祝「卡爾馬之戰」(Kalmar War)300週年紀念,當時鎮長尼蓋爾(Johan Nygaard)封起一個牛皮紙袋,讓後世子孫100年後才能打開。現在已是2012年,「百年包裹」封藏的秘密也即將揭曉。

「百年包裹」的由來得追溯到1612年8月26日,當時丹麥挪威聯軍在此對抗瑞典,史稱「卡爾馬之戰」。在這場戰役中,奧塔一帶的農民自發組成民兵隊,竟奇蹟似地大勝瑞典雇來的蘇格蘭佣兵。300年後,尼蓋爾鎮長在同一地點封上這個包裹,上面只寫著「2012年才可以打開」,並將它交給議會保管。

尼蓋爾鎮長當時向議會保證,「百年包裹」裡的東西一定會讓後代子孫歡欣且受益;據瞭解,這個包裹厚度大約8.9公分,重3公斤,即使經歷過2次世界大戰,外觀保存仍舊良好。

有人猜測,包裹內是一份重要的歷史文獻;也有人說,可能藏著如《鐵達尼號》裡的「海洋之心」一樣珍貴的寶石。現在這份包裹由當地博物館保管,他們預計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4日晚間7時開啟,並由挪威媒體Verdens Gang線上直播。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