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日美軍事針對中共舉措接二連三

發表:2012-08-25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多個傳媒週五(8月23日)關注著正在美國訪問的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自衛隊總司令)岩崎茂幾小時前在五角大樓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登普西會談中,達成研究在日本南部增設海基X波段雷達針對中共的部署協議。

官方電視臺NHK說:「海基X波段雷達已在日本東北的青森縣部署,這次如在日本南部增設,就不只是針對朝鮮,而是謀求加快獲得中國大量持有的短程和中程彈道導彈發射時的情報,今後可能引起中國反彈」。

共同社說:「日美其實已開始協調了,一旦達成協議,幾個月內就可能設置,由於沖繩縣強烈反對加強美軍基地機能,日美正研究在沖繩以外的地點設置」。

岩崎與登普西會談時,討論了中共和朝鮮最近的軍事動向,除了增設海基X波段雷達外,還討論了美軍在日部署「魚鷹」的問題,美方保證「魚鷹」在日本飛行就算人口密集地帶也能安全,並確認了雙方加強自衛隊與美軍離島防衛的方式等,以針對中共為確保東亞海洋權權益的活躍行動。

岩崎會談後說:「雙方同意努力加強超越現在水準的合作行動,特別重要的是加強警戒監視和偵察活動」。

在日本的聯合軍演

這個月內,日本自衛隊和美軍已先後展開兩場聯合軍演,一個是8月19日開始在日本大分縣日出生臺演習場,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投入戰車、直升機等舉行共約600人的「機能訓練」,預定到8月30日結束前,還包括「指揮機關訓練」、「統合訓練」等。

這次聯合軍演被視為防備中共、加強日本西南各島態勢的目標,不過日方指揮這次訓練的尉官岡本良貴否認,而美方指揮官巴斯丁鮑則對說:「這不是我能答覆的」。

在關島的聯合軍演

另一個日美聯合軍演是從8月21日開始在太平洋關島一帶實施內容更為保密的奪島訓練,這個預定到9月26日結束的長達37天軍演,是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8月初訪美、與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會談時才決定的。

與防衛省關係密切的《產經新聞》是至今日本唯一披露消息的主要傳媒,報導說,日本陸上自衛隊40人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陸戰遠征軍(3MEF)幾百人首次在美屬關島舉行奪島訓練。雖然日本防衛省曾公開說「並沒特定國作假想敵」,但《產經新聞》引用防衛省官員私下承認「是以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受中國攻擊的假設而實施的」。

日美2010年初起就在日本國內周邊實施過多次以西南防衛為目標、具體假設包括釣魚島在內東海各島被奪的情況下,日美奪還島嶼的聯合軍演。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