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殺人魔將渡過21年鐵窗生活(組圖)

發表:2012-08-25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致77人死亡的挪威凶犯佈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製造了駭人聽聞的爆炸和槍擊事件13個月之後,挪威法院對其做出了最高判決。他將在監獄中度過21年的鐵窗生活。

2011年7月22日,佈雷維克先是在奧斯陸政府區引爆一枚炸彈,導致8人死亡,之後他又前往於特島,槍殺了參加社民黨青年夏令營活動的69名成員,其中大部分是年輕人。這一事件令整個國家感到震驚。

佈雷維克理智清醒

週五,(8月24日)安德斯·貝林·佈雷維克被判處有期徒刑21年。 這是挪威的最高刑期。不過刑滿之後,如果佈雷維克仍可能對社會構成威脅,他還有可能被加刑,每次不超過5年。

根據法院的裁決,佈雷維克屬於精神正常,這也是他本人所期待的判決結果。此前,法官們在這一問題上存在意見分歧。而且許多挪威居民也感到費解的是,如果一個人精神正常,又怎能做出如此喪心病狂地舉動。


哀悼遇難者

來自中產階級家庭

一年多前的一個週五下午,奧斯陸政府區發生炸彈爆炸事件,導致8人喪生。事件發生後,很多人認為可能是伊斯蘭恐怖份子實施的炸彈襲擊。實際上,製造爆炸案的凶犯卻是一個仇視穆斯林的挪威極右恐怖份子。

凶犯佈雷維克出身於挪威一個中產階級家庭。此前其行為並沒有太多地引起人們的注意。他曾加入挪威右翼民粹主義政黨-挪威進步黨。直到事件發生後,挪威人才尤其感到震驚。因為人們一直認為,遭受伊斯蘭恐怖襲擊的可能性雖然不大,但畢竟還存在著可能性。但是誰也沒有料到,如此恐怖的襲擊,會是一名本國右翼極端分子所為。顯然,挪威人從沒有意識到這種危險性。


哀悼集會

挪威居民完全以自己的方式對該事件做出反應。如果是伊斯蘭分子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估計並不會引起大規模的民眾抗議集會。但是這一次情形完全不同。事件發生後,成千上萬的挪威人走上街頭舉行示威,哀悼遇難者。參加者包括外來移民,挪威人,議會中各政黨代表等等。所有人都為表達一個共同的心願,他們不能接受挪威社會的這部分。當時的挪威首相斯托爾滕貝格(Stoltenberg)說: 「我們的答覆是,我們將更加民主,更加開放,更加人性化,但絕不能過於天真。」

警方疏忽 缺乏防範

法院宣布判決前不久曾公布的一份量刑調查報告表明,不僅有人天真地認為,在挪威不可能有人只因這種混亂的思維便做出如此殘忍的事情,而且還有人錯誤地認為,所有國家機構工作無誤。實際上挪威的國家機構工作作風相當馬虎。秘密情報局此前已經在網際網路上發現了凶犯的一些蛛絲馬跡,但是卻沒有採取任何防範行動。而且在發生襲擊事件時,警方也有很多失誤。否則有可能阻止凶犯對年輕人的大屠殺,至少可以早些制止這一暴行。


挪威警方

原標題: 挪威凶犯將渡過21年鐵窗生活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