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陳良宇 十八大後可能重審薄谷案

發表:2012-08-25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照陳良宇十八大後可能重審薄谷案

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處死緩之後,外界除了對量刑過輕表達不滿外,同時關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事件接下來的走向,時政評論家陳破空認為,有可能在十八大後比照陳良宇、周正毅案,重新審理薄谷案。

中共媒體把谷開來稱為「薄谷開來」,把丈夫的姓氏加在了前面。但是,除了這個「薄」字之外,谷開來案似乎就和薄熙來沒有任何關聯了。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指出,從合肥法院宣判谷開來死緩的結果看來,當局可能採取切割案情,減少對中共的衝擊,但薄、谷兩人涉及許多謀殺案,除了海伍德案,還有屍體加工廠。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不管這些屍體來自於法輪功學員,或者來自別的人,或者大連的主播,每一具屍體後面都是一樁謀殺罪,因為谷開來和薄熙來他們所批准的這個屍體加工廠,根本無法解釋屍體的來源,所以說有無數的謀殺罪在他們那裡。」

他認為不排除十八大後,倒薄派取得權力後,胡溫會比照陳良宇包庇周正毅一案,重新審理,原上海首富周正毅被舉報涉嫌行賄及虛開發票,因為當時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包庇他,周正毅被輕判三年,後來胡溫經過權力鬥爭將陳良宇扳倒送進監獄後,又重審周正毅案,兩人分別被重判18年和16年。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這種重審反攻倒算是有先例的,如果倒薄派在十八大,奪得了實際的權力,穩定下來之後,不排除要除惡務盡,他們可能要把握機會,就像重審周正毅案一樣,可以重審谷開來案、薄熙來案。」

一旦重審薄、谷案,所涉及的將不只是一樁謀殺案,包括屍體加工廠背後的謀殺案、大量轉移贓款64億美金到國際上的經濟犯罪,甚至他們的兒子薄瓜瓜,都可能難逃法網。


谷開來1:0戰勝法治

中共對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的宣判,引起全球輿論關注,各界評說紛紛,認為這是中共踐踏法律的又一例證。大陸學者指出,谷開來案的審判,顯示中共高官夫人殺人可以免死,是中國最大的徇私枉法事件。

而法國媒體評論說,這是「一個掩蓋醜聞的宣判」,是「一樁可窺中共製度弊端一斑的案件」。香港媒體則譏諷,谷案名為審判,實為政治秀,中共的法治水準,再次搬到國際上丟人現眼。

另外,美國雜誌《紐約客》駐華記者奧斯諾斯(EvanOsnos)更直接指出,谷開來1比0戰勝了法治。

奧斯諾斯在博客中評論說,谷案對於中國的法治是一個倒退,它顯示出在涉及到政治時,法律可以靠邊站。當中國每年執行的死刑數超過世界其他國家總和時,本案中關係很硬的謀殺犯得到了輕判。

他預計,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的谷開來,很可能在服刑幾年之後,就可以「保外就醫」或者「因為表現良好」而被減刑,從而結束牢獄生活。

海伍德親屬沉默或有內幕

而谷開來案宣判後,被害人海伍德親屬的反應也引起了媒體的注意。與一般案件受害人的親屬反應不同,海伍德的母親和妻子,對這個案件始終保持沉默,其中玄機,讓外界猜測不已。

據《紐約時報》報導,海伍德的母親安-海伍德十天前曾給英國報刊投訴委員會寫信,要求提醒英國報紙,她和她女兒,都決心不回應媒體對谷開來謀殺海伍德案件的詢問。

報導說,海伍德的母親和妻子從一開始就對海伍德死亡保持沉默。在王立軍叛逃美國領事館之後,谷開來還沒有被逮捕之前,面對媒體針對海伍德之死沸沸揚揚的傳聞,海伍德的母親就否認海伍德死於陰謀。

而現在,在中國法院揭開了海伍德死亡的所謂「真相」之後,海伍德的母親仍然沒有對凶手谷開來以及兒子的冤死發表一句評論,令人匪夷所思。或許,海伍德之死背後還隱藏著驚天黑幕。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要求保護記者

新聞轉到「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在北京、上海和香港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分會,8月21號聯合發表聲明,對最近接連發生的在華外國記者受到暴力毆打和恐嚇騷擾,表示嚴重關切,並要求中共當局保護記者。

聲明說,毆打和恐嚇在華外國記者的事件中,有多起牽涉到警方和官方保安人員。

從7月底至8月中旬,中國至少發生了四起外國記者遭到攻擊事件,他們的設備被沒收,並被強制拘留。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說,這些事件表明,記者只要在中國履行業務職責,就可能遭到嚴重的人身傷害。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