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強勢歸來 錦衣華服風華絕代(組圖)

發表:2012-08-26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裝L'OFFICIEL》32週年紀念刊再次攜手鞏俐拍攝封面大片。在北京南城一個古老的戲樓裡,她穿著一襲黑色禮服站在氤氳之中,全場靜謐。一個女人凝神而望,那種集聚了全身力量的投入與專注,讓煙霧也不敢造次。呆久了,遠在舞臺外的各色看客都已經沉淪在這場上世紀的夢境裡。他們都彷彿活在台上,活在被設定的舊年代,活在充滿戲劇美感的風骨裡。

讓時間凝固,只有鞏俐能分毫不差地做到。正如她並不是每時每刻都穿著華服,卻有能量讓任何輕薄、缺乏真誠的人與事都黯然失色。

《時裝L'OFFICIEL》三次對話鞏俐

三年以來,所有的人緊張、興奮,習慣性地用最苛刻的標準要求自己。所有人都想確保,當中國最好的女演員登場,她所呈現的每一秒都要力求完美。在這個小小的世界裡,創作的火花一旦開始流淌,就需要用最傳統最老派但也是最真誠的方式去激發,去維護。

所以,一旦鞏俐入鏡,世界便開始安靜。隨後燈光熄滅,她便還原成一個中國最好女人的「自然狀態」。比如,這一年的拍攝結束後,化妝台上仍有一鍋雞湯在孤獨地飄著熱氣。因為吃飯的人還沒有湊齊。在《時裝L'OFFICIEL》連續三年的拍攝中,每到吃飯時間,鞏俐一定會等助理、司機等五六個跟了她很久的工作夥伴到齊,才舉起筷子。有一個人沒到,這桌子上的人就不會拿起飯碗。女王鞏俐希望與深刻理解自己的人一起工作與生活,她喜歡自己的身邊被熟悉的人包圍著互相傳遞溫暖。她希望,他們就像是一家人。所以,這個曾對我們提出最嚴格工作要求的女人會說,「情」與「家」在她心中,就是天下。

「 我是不認可任何捷徑的。」在連續三年的採訪中,這是鞏俐重複最多的話。「我想我這一生,真誠與情誼最重要。」若干年前,我們曾在一家週刊中看到鞏俐如是說。那時,我們也許很難懂得其中緣由,但現在我們知道,當所有的人認為明星熱衷於享受名利與關注時,這個中國最著名的女演員最在意的卻是安全、穩定和踏實。她是在電腦流行了很多年後,才習慣了去看它。但每次還是忍不住要把文件列印出來,用筆在上面勾勾畫畫。和攝影師馮海合作,每次都需要對方把照片沖洗出來排成一排,選中的就畫個勾,這樣比較準確。

對於她,電影更需要實實在在的安全感。「拍戲本來對於演員是一個享受的過程,也是屬於演員自己的空間。」當近幾年,很多電影逐漸變成了一種投資者的遊戲,很多人都拿電影當作一種賭博的時候,鞏俐開始覺得失望。她開始更多地關注好萊塢的製作,因為被他們的專業態度所吸引。「好萊塢的投資方對錢很重視,他們不希望亂花錢,不要浪費錢,也不要拿錢去打賭。他們會極為認真地把劇本弄好,選合適的演員,這個認真態度就讓我喜歡和敬佩。」

「我是不認可任何捷徑的。」這句話讓鞏俐成為了中國最有成就的女演員。她說自己不會像很多人一樣一年拍三四部電影,如果拍了一部,她就希望能夠讓別人記住這部作品。正是因為這種挑剔與對自己作品的高度負責,在從業的25 年來,這位在中國有著最好口碑的女演員只拍過三十幾部電影。在世界範圍內,對於擁有鞏俐這種國際聲譽的女演員而言,這種地位與作品數量的對比都是極其罕見的。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娛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