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黃金和三個同樣的你(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2-08-27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一件事物出現在眼前,我們每個人都會對其作出反應,進而作出結論。是支持,是反對,是喜歡,或者是討厭。這個判斷的過程是那麼自然,以至於很少有人真正思考過,作出這個判斷的是不是真正的自己。


曾經有三個一模一樣的你。你們有著完全一樣的相貌,身材,智力,也有一樣的天性,你們都同樣是天生安靜,或者天生活潑。在生命的前五年裡,你們睡在一張床上,穿著同樣的溶滿父母之愛的小衣服,你們都同樣愛笑。你們喜歡故事裡善良的公主、王子,你們討厭那些強盜和巫婆。當看到邪惡在作惡時,你們會很著急,恨不得能進入故事裡,去幫助被欺負的一方。當善良的人們得到了勝利,你們都會很開心。

很多人說,純真善良的人性是最寶貴的。如果是這樣,那麼你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是由最純正的黃金打造。

但是命運施展了她的造化,你們分開了,分別在不同的國家里長大。這份純正的黃金也有了不同的境遇。

第一個你去了美國,你生長在美國的一個典型的家庭裡。這是一個信仰基督教的家庭。你在這青山綠水間成長,你保持著單純善良,人生的路上,有時你也遇到磕磕絆絆,但你經常向神祈禱,對神的信仰給你力量,向你解釋這個世界,你相信天賦人權,隨著年齡的增長,你聽聞到世界各地的不少不平之事,但你仍相信正義。你也經常熱心參加社區裡的各種義務活動。當你第一次看到那些在中國被迫害的無辜者的照片時,你甚至流下了眼淚。當你看到那些逃離北韓的「脫北者」被抓回去殘酷折磨,甚至槍斃時,你感到非常憤怒。雖然你也積累了各種人生經驗,但那些經驗是你在沒有壓迫和扭曲的情況下積累的,你生命中的黃金仍然能保持大部分的亮色。

第二個你留在了中國, 伴隨著你的成長,社會上的各種現實讓你很困惑。你周圍的現實世界和你從小認知的對錯很多時候正好相反。一開始你感到痛苦、扭曲。但漸漸的,你適應了, 因為電視,報紙,雜誌,網路都在黨的精心控制下向你「解釋答案」。

漸漸的你對人生,對社會形成了很「實際」的看法。當你看到各種黑暗邪惡時,你的答案是「天下烏鴉一般黑」。當你看到無辜者被迫害時,你的心也變的麻木,你的答案是「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你認為你的這套人生經驗是真理,你的心不再為不平所動,你甚至有點洋洋得意。你不能理解一些抗爭的人們。為什麼他們就不「現實」一些呢?這時候你相信,自己在這方面是天生聰明。或者說,你看得很開。

此時你內心中的黃金已經被灰塵深深的掩埋。當陽光照到上面,反射回來的不再是美麗的金光,而是被各種灰塵雜亂散射的無序光線。偶爾,金色的光線仍然會透出灰塵。那時的你會對現實中的你有些陌生,你試著想要用你的本性來看待世界。但是很快,你又用你所謂的人生經驗將其掩蓋。而這份人生經驗是在不正常的社會中養成的,它就像一層厚厚的灰塵,蓋住了你的內心。你誤把這份人生經驗當成了真正的自己。

第三個你也許最不幸,但你卻覺得自己最幸福。你來到了朝鮮。雖然在生活的物質上你一直很匱乏,但在成長的道路上你擁有至高無上的「主體思想」。每當你想到世界各地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人們,你都會難過,在慶幸自己生在這麼一個偉大國家的同時,你下決心將來要為解放世界各地的人們而奮鬥。優秀的你有時被選擇參加盛大的慶典,當你遠遠看到領袖的身影時,每一次你都是激動的熱淚盈眶。對於「脫北者」,你沒有絲毫憐憫,你覺得他們是死有餘辜,因為他們背叛了這偉大的領袖,偉大的國家。此時你生命中的黃金,就像是被一層厚厚的黑油漆密密實實的徹底封閉,美麗的金色完全透不出來。雖然,你對這完全意識不到。要想顯露出你生命中的黃金,非得經過一次烈火中的熔煉,把那些封閉嚴密的黑漆都化掉才行。

曾經三個同樣的你,後天的生活環境卻讓你們此時顯得那麼不同。你們善良純正的本性還在嗎?是的,那份黃金還在!真金不怕火煉,但是真金真的會被髒的東西掩蓋。

對於什麼是善良,什麼是邪惡,什麼是正義,什麼是謊言其實我們的本性都能看清,傾聽自己的本性,也就知道自己該如何選擇。但當你一允許後天的所謂各種經驗摻雜進來,你就有 了這個可是,那個但是。分清哪些是污垢,哪些是真正的自己是掃清污垢的第一步。清醒的你絕對不願意讓自己被別的什麼東西主宰。在面對重大選擇時,我們真的要分清哪是黃金上的污垢,哪是真正的自我。不要把別的東西當成了自己,從而讓其主宰,誤作出讓自己永遠痛悔的事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