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蔬果汁的7大要訣(圖)

發表:2012-08-27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果汁一般都是直接將果蔬打成汁生食飲用,所以最好選擇沒有施化肥及農藥的蔬果,或是選用低農藥的有機蔬果。

1 打汁前切記清洗乾淨

蔬果汁都是直接打汁生食飲用,最好去皮或是確保從系乾淨,以防吃到農藥。

2 選擇當季的蔬果

當季盛產的蔬果是在最適合的時期生長,病蟲害較容易控制,農藥也會用得少;而且當季蔬果營養豐富又物美價廉,食製作果蔬汁的首選。

3 蔬菜、水果互相搭配

將不同營養的蔬菜、水果進行搭配,可以為人體補充多樣化的營養素。此外,還可添加牛奶和酸奶,做出的蔬果汁營養更豐富。

4 添加五穀雜糧

中醫觀點認為,蔬果的屬性比較冷,若是體性偏冷的人喝多了,會傷身體,建議可以添加一些五穀雜糧,像是芝麻、杏仁、燕麥、核桃等,中和一下過冷的蔬果汁。

5 現榨現飲

新鮮蔬果汁含有豐富的營養,但是如果溫度升高或放置時間過久,營養就會慢慢流失。

6 每天堅持喝以調整體質。

蔬果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同時有瘦身美顏的功效。做好每天喝1~2杯,並持之以恆,才能慢慢調節體質,達到健康養生的目的。

7 多種蔬果促進顏色變化

可以使用同色系的材料做出出色的蔬果汁,讓視覺和味覺得到雙重效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