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證投資:「大屠殺」未完結 新特徵悄萌生

發表:2012-08-2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上週數個回合的較量,多方終於在2100點拉鋸戰中徹底敗下陣來。本週一兩市股指再創新低,空方肆虐跋扈,火速建起一根光頭光腳的跳空中陰宣告戰果;而多頭似毫無反抗之力,券商領銜的權重板塊悉數沉淪。A股「黑色星期一」魔咒再度顯靈,給本週大勢蒙上不小陰影。從今日消息面來看,依然整體偏空,A股昨日驚魂後能否迎來安魂,仍然存疑。

首先,又有不給力的宏觀數據冰涼人心。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7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26785億元,同比下降2.7%。7月當月實現利潤3668億元,同比下降5.4%。1-7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499891億元,同比增長10.6%;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為5.36%。工業企業利潤率下滑的狀況未來還會通過傳遞效應使上下游需求都趨向疲 軟。企業利潤下滑的速度過快,因而實體經濟的這一輪下滑還會持續。

與此對應,匯豐銀行27日發布報告稱,近期公布的出口等經濟數據顯示外圍環境給中國經濟帶來的衝擊較預期更大,因此將今年中國GDP增速預期從此前的8.4%下調至8%,2013年經濟增速預期從此前的8.8%下調至8.5%。悲觀預期或再度在市場中瀰漫開來。

房地產行業或再有泰山壓頂。根據《中國證券報》報導,7月底以來,國家稅務總局組織來自全國36個省市的71名稅務系統工作人員,在中國人民大學培訓房地產估價技術。這種估價技術將在未來的房產稅徵收中用於稅基的計算。這意味著圍繞房產稅試點的擴容,中央和地方有關部門正在密集進行技術準備。隨著國務院督查 組回京,樓市調控新政出臺的預期愈加強烈,房產稅試點擴容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採用的手段。近期多個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讓收益下滑,導致地方財政壓力增大,這可能也將加快房產稅試點擴容的步伐。對於近來一直疲弱的房地產板塊而言,止跌的信號仍未到來,因此,「大屠殺」或仍未完結。

從近期盤面來看,一種新的市場特徵正在形成。作為多空博弈的A股,目前左右漲跌的已經不再完全取決於消息面的多空影響,而是市場情緒開始佔據主導地位。目前來看,中國宏觀經濟已經不能斷言三季度必將企穩,上市公司預期最黑暗的時刻也正在兌現,但實際上,市場的連續下跌已經反映了如上兩座壓倒A股的悲觀預期,目前來看,市場跌到這份上,很大程度上已非基本面預期所主導,更多是情緒因素所驅動。而基本面邊際效應會持續遞減,情緒拐點的到來或將成為左右日後A股走勢的重要力量。而這個拐點需要等待更多明確的政策、經濟數據等外部信號。當下來看,耐心比信心更重要。

昨天大盤中陰線是在跌破前期低點破位之後出現的,回顧歷次光頭光腳大陰線後的走勢規律可以發現,多數都是意味著新一輪下跌的開始,且昨天的陰線上方還留下了缺口,如果不能迅速回補,其空頭意味仍然會比較強烈。整體而言,雖然隨著股指的大幅度殺跌,短線風險得以集中釋放,市場隨時有望出現技術性反彈,但在股指進入加速趕底階段的征程中,這種超跌反彈機會難以把握節奏和熱點,防禦或仍是最好策略。

但防禦並不代表完全被動無為。近段時間來看,2100點附近個股的活躍度和逆勢上漲個股的家數要明顯優於二季度,游資敢於在2100點附近翻江倒海,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對於下方殺跌空間不大的一種博弈。與此對應,一方面,投資者仍需格外警惕前期強勢股的補跌,另一方面,若考慮到美聯儲議息導致的中國貨幣政策調整等利多因素,對於中期累計跌幅已經很大的品種,與其跟風殺跌,不如適當建倉,尤其是底部不斷抬高的品種,在轉融券推出之前,這些品種的高彈性或仍會是存量資金博弈反彈的首選。

来源:中國資本證劵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