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眾連日靜坐阻垃圾焚燒廠施工

發表:2012-08-28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省廊坊市興建大型垃圾焚燒廠,落垡鎮逾千村民連續五日在工地阻工抗議。目前警察只在場戒備,未有採取驅趕或拘捕行動。

興建垃圾焚燒廠的工地位於落垡鎮蘇莊村南口,附近有多條村莊,逾萬名村民受影響。較接近工地的多條村,包括蘇莊村、西馬圈村和路營村等逾千名村民,連日在工地靜坐抗議,要求當局立即撤銷該污染項目。

西馬圈村村民張先生,週二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上週五當局在工地為垃圾焚燒廠舉行動工儀式,村民獲悉後紛紛前往阻止,成功迫使當局撤離,其後村民每日均到工地靜坐,至今已踏入第五日,期間一直有警察在場戒備,雙方保持克制,未有發生特大衝突。

村民張先生:「大家都說會造成嚴重污染,附近多條村的村民都出來抗議,有上千人,抗議了好幾日,都是不同意建焚化廠,對周圍影響很大,所以要阻止他們動工,一動工就會影響環境,噪音和空氣都變差,不能建。」

張先生指,垃圾焚燒廠選址與多個村莊祇相距600至800米,村民均擔心投產後,會對村民身體造成影響,堅決反對項目進行。

蘇莊村村民周女士向本臺記者指,該垃圾處理廠距離水源祇有不足700米,若水源受到污染,將影響全鎮數十萬名市民,周女士指,該廠一旦投產,其產生的煙塵及廢氣很容易隨風飄散,最令村民擔心的,垃圾焚燒廠會排出二惡英等多種有毒致癌物質,村民長期吸入,會對身體造成長遠影響。

周女士:「我們都不相信會無事的,擔心就是說它這個是毒氣排出來,五年之內你要發病,可能致癌,真是很可怕。」

而路營村村民馬女士向記者指,去年中當局宣布在鎮內興建大型垃圾焚燒廠時,村民已提出反對,但當局一直沒有任何回應,直至上週五突然動工,令村民感到萬分憤怒,村民會繼續抗議,直至當局撤銷建該項目為止。

馬女士:「我們會繼續反對的,我們家就住在那附近,應該是在五公里之內,但是當局說焚化廠的四周居民不多,其實周遭均是居民區,焚燒廠說興建時已有好多人在反對抗議了,當局應該徵求村民的意見後才作決定吧。」

馬女士指,鎮內有數十條村,距離該焚化廠不超過5公里,項目投產後將約有十多萬名村民的生活受到影響,為自己下一代著想,會反對到底。

對於村民連日抗議,當局會否考慮擱置該項目,落垡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週二回應指,領導們正在處理此事,暫未收到任何相關的消息。他說:「我們都不太清楚,此事已有領導在處理中,你致電2853100,後轉8060向領導查問罷。」

記者多次致電該領導,電話均無人接聽。而鎮政法委書記李勇,獲悉是記者來電查問垃圾焚燒廠的事宜時,多次說他聽不清楚,然後挂斷電話。

綜合網上消息指,河北省廊坊市垃圾焚燒廠,預計每日處理1500噸垃圾,每噸垃圾焚燒後會產生大約5000立方米至7000立方米廢氣,排放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惡英等有毒物質。即使有良好的焚燒設備,在一般情況下,亦會釋放出數十種有害物質,很難全部淨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