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某院擬禁止新生使用電腦

發表:2012-08-29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吉林大學迎新工作剛剛結束,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計畫禁止「大一新生使用電腦」的消息不脛而走,迅速成為吉林大學乃至其他高校熱議的話題。

說起電腦,可能每個人現在都離不開它了。對於學生,除了打文字、上網查閱資料,還可以上一些交友網站或者郵箱與朋友們進行溝通。學校之所以規定不讓大一新生使用電腦,吉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團委書記、同時也是新生輔導員的劉悅老師說,因為新生要參加軍訓和一些迎新活動,擔心新生是因為剛剛走過高考很容易沈迷網路,怕影響他們的功課和正常的休息,所以才有禁止他們使用電腦的想法,目的也是想幫助他們度過入學的適應期。

這個規定現在只是學院初步的計畫,還需要徵求新生的意見,如果大多數學生都同意這個做法,學院才會統一切斷大一新生寢室樓的網線。消息一出,學生們並沒有像老師想像的反映非常激烈,而是比較無所謂,他們都認為如果不讓用電腦,還有蘋果三件套;況且現在手機都智能了,不讓用電腦,最多就是多費點手機流量,學校這個計畫純屬沒有必要。也有學生更為樂觀,他們說,上這麼多年了,也和學校戰鬥十幾年了,哪回不是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現在還不用為這事而發愁。

劉悅老師說,材料學院打算在大一新生軍訓結束之後再向新生徵求意見,最終的結果也會發布在學院網站上。但是他也說並非是一禁到底,有可能是大一上半學期不允許新生使用電腦來上網,下半學期以後都不會在禁止範圍之內。

吉林大學學生工作部的負責人說,新生禁止用電腦並非是吉林大學材料學院的首創,像東北師範大學、長春師範大學還有長春工業大學等一些高校的部分專業或者班級,都是有過不允許大一新生使用電腦上網的規定。他們也從事了多年的學生管理工作,經驗告訴他們,儘管學生考試挂科或者成績滑坡嚴重未必盡然都是因為沈迷網路,但為幫助學生度過入學的適應期,未雨綢繆,學校這樣的做法也是用心良苦。
 

来源:中國廣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