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菲爾普斯進軍娛樂圈做主持人(圖)

發表:2012-08-29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爾普斯。

奧運冠軍和娛樂圈,這兩個本來不沾邊的事物在倫敦奧運會結束之後產生了交集。隨著美國隊以46枚金牌的優異戰績凱旋回國,奧運冠軍們也成為了娛樂界眼中的香餑餑。游泳冠軍羅切特宣布已參加了熱播劇《90210》的試鏡;菲爾普斯表示要主持真人秀節目《哈尼計畫》;短跑名將菲利克斯也向媒體爆料,正考慮參加《與星共舞》節目。

美國盛行奧運明星進娛樂圈

儘管在奧運會賽場上,瑞安·羅切特「2金2銀1銅」的成績沒有菲爾普斯「4金2銀」那麼耀眼,但是充滿活力的形象和擊敗菲爾普斯的壯舉,讓羅切特成為了不少娛樂大佬眼中的紅人。

近日,他在《敢死隊2》首映禮上宣布,自己已經參加了熱播電視劇集《90210》的試鏡,並極有可能參與到電視劇的演出之中。

除了在電視劇領域一展身手外,羅切特還有望成為美國相親節目的男主角。據瞭解,在遭遇到收視大滑坡之後,《單身漢》節目組有意邀請羅切特進入節目組,參與相親。

對此,節目主持人克里斯·哈里斯並未否認,並且坦言,如果能邀請到羅切特,將會是節目的一大幸事,「現在,幾乎是全美國的女人都在覬覦著他。」

在羅切特進軍娛樂圈的同時,賽場上的老對手菲爾普斯也開始籌劃退役後的生活。除了推出全新的路易威登奢侈品廣告外,菲爾普斯也表示將主持一檔真人秀節目《哈尼計畫》。

此外,曾公開表示對好萊塢感興趣的短跑名將阿麗森·菲利克斯也向媒體爆料,自己正考慮參與《與星共舞》節目的錄製。而錯失女子跳馬金牌的米凱拉·馬隆尼也指出,自己極有可能會接演一部ABC電視臺的新劇集。

金牌效應帶來收視率飆漲

「現在,每當奧運明星出現,人們的目光總是不自覺地會被吸引,而節目的收視率也會因此而變高。」在總結明星效益時,《好萊塢報導者》坦言,在賽場上優異的表現,讓人們對奧運明星產生了很大興趣。

這種興趣到了娛樂圈就可以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收益。

曾有消息指出,倫敦奧運會女子體操全能冠軍、黑人選手加比·道格拉斯已收到不少電影廠商的邀約,希望將她的故事改編成電影。雖然這個消息還未得到證實,但是已經有片方組建好自己的團隊,打算藉著奧運熱潮迅速開工。

此外,不少奧運明星頻頻亮相真人秀節目,在增高自己曝光率的同時,也為電視節目帶來了更高的收視率。

《與星共舞》前主持人薩曼莎·哈里斯指出:「我們不是每一次都能碰上奧運明星的加盟。但是一旦在奧運年裡,新鮮出爐的奧運冠軍加盟了我們的節目,節目收視率就有很好的保證。就像當年的阿波羅、肖恩·約翰遜一樣,全美國的觀眾為他們瘋狂,而我們的收視率也是節節攀升。」

「對於電視臺和奧運明星來講,這都是互惠互利的事情。因此越來越多的奧運明星加盟娛樂圈。」在今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曾參與《與星共舞》等節目製作的製作人莎拉·莫世曼如是說。

莫世曼指出,在奧運會結束後的半年是娛樂節目與奧運明星聯姻的最好時機,也是最後的契機。一旦錯過了這個時間點,奧運明星的娛樂效應就將不復存在。

這種考慮更多的是出於商業目的。現在最火的明星就是奧運冠軍,他們在這一段時間裏的知名度也遠超長期曝光於鎂光燈下的好萊塢名流。

在奧運會之後邀請他們加盟娛樂節目,算得上是水到渠成。我所在的《與星共舞》就多次邀請奧運明星加盟。

FW(法制晚報):奧運明星加盟娛樂節目的收益如何?在娛樂界這個全新的領域,體育明星適應得怎麼樣?

莫世曼:其實「隔行如隔山」,奧運明星想成為一個娛樂明星,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和犧牲。因此很多人在參加完一年左右的節目後,就回歸老本行了。

在美國,近幾年「娛樂化」比較成功的體育明星只有克里斯汀·山口,就連肖恩·約翰遜、約翰尼·威爾也不得不選擇重返賽場。

這些節目對於運動員而言,是增加曝光率的最好機會,而更多的曝光可以帶來更多的商業代言。為此,他們會不遺餘力地選擇各種各樣的節目去曝光。

FW:對於運動員來講,加入娛樂圈的主要難度在哪?

莫世曼:最大的難度就是放不開,雖然在賽場上,他們都表現得激情四溢,但是到了需要張弛有度的娛樂圈,他們有時候就被束縛住了。

有些人表現得過火,而更多人則是放不開。就像前游泳冠軍考芙琳,雖然美貌和性格都很討人喜歡,但是在鏡頭前她總是不自在。因此四年前的電影合約也錯失了,《與星共舞》的名次也很不好。

進入名利場運動成績迅速下滑

在採訪中,莫世曼提到了奧運明星因為娛樂節目而結束運動生涯的事情,而這一點也被不少美國媒體所關注。

《洛杉磯時報》就指出,在奧運會之後,大量的娛樂節目讓很多運動員花了眼,進入名利場之後運動成績便開始迅速下滑,「雖然有了名與利,但是比賽成績卻大不如前,最終他們只能黯然地從賽場上消失」。

《波士頓郵報》也表示,每屆奧運會之後,都會引發大規模的金牌運動員退役潮,這與娛樂圈的魅惑不無關係,「就像曾讓美國人瘋狂的柳金和肖恩·約翰遜,四年之中,除了娛樂節目和小型比賽,我們完全看不到她們的身影,最後也只能遺憾地告別賽場了。」

進軍娛樂圈的美國奧運冠軍

1.菲爾普斯(游泳冠軍)

電視臺為其拍攝記錄片,主持真人秀節目《哈尼計畫》,籌拍自傳電影

2.道格拉斯(體操冠軍)

參與真人秀節目、脫口秀節目錄製,或推出自傳電影

3.羅切特(游泳冠軍)

參與真人秀節目錄製,有望加盟美劇《90210》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