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書記卷款2億 官媒繼續沉默(圖)

發表:2012-08-30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說,當局已經對被指卷款2億多元離境的遼寧鳳城原市委書記王國強開啟追逃程序。

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當局加強了對媒體的控制,有關這個事件,網路上出現各種傳聞,但是中國官方遲遲不作報導。

官方媒體《環球時報》週二(28日)發表社評稱,遼寧鳳城市委書記王國強外逃不應等著媒體「挖」內情,一個壞消息能在中國被瞞住的時代徹底結束了。

知名法律學者徐昕也針對此事,在其微博發帖稱,市委書記跑半年,政府運行正常,說明市委書記的存在可有可無。

據報導,王國強在4月24日與妻子從瀋陽機場出境去美國,之後一直與國內失去聯繫。

據稱,涉嫌經濟犯罪的王國強已經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BBC駐北京記者馬騰表示,這是最新一起危及中國共產黨統治合法性的腐敗案件。

有報導說,王國強前往美國之後當局才就此事展開調查。

原遼寧鳳城市委書記王國強涉嫌收受賄賂,並把贓款投入到一系列商業活動中。

官員的腐敗是中國民眾不滿情緒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國總理溫家寶曾經都次警告,腐敗是共產黨政權的最大威脅。

有報導說,王國強任期內涉嫌在海德供熱事件中受賄,兩年前曾經持因私護照試圖以參加女兒畢業典禮前往美國未果,今年攜近3億巨款出境後再無下落。

據瞭解,海德供熱的前身是鳳城市電廠,為鳳城市城區供暖。

網路說法是,海德供熱由於頻繁故障造成大面積斷供,經常被用戶投訴,並且於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連續上了遼寧省住建廳通報批評名單。

據鳳城市政府網站的消息,8月14日,遼寧省委決定,任命鳳城市長馬延春為市委書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