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要慎防三病(組圖)

發表:2012-08-30 1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秋季是個大疾病的高發期,因此做好秋季養生工作,同樣也能很好的預防這些疾病的發生。這裡為大家盤點秋季常見疾病。

1、急性胃腸炎

入秋後的秋季養生,還需要特別注意預防急性腸胃炎,進入秋季後我們人體的消化功能逐漸下降,因此腸道的抗病能力也開始減弱。而這個季節正是各種瓜果上市的時候,如果大量的進食一些生冷蔬果,就很有可能會發生腹瀉、下痢、便溏等急慢性胃腸道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飲食要有規律,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咽。應盡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飲酒和吸菸。保持精神愉快。過度的精神刺激,如長期緊張、恐懼、悲傷、憂鬱等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性收縮,進而誘發胃炎、胃潰瘍。

(網路圖片)

2、口腔潰瘍

乾燥的秋季讓我們很容易上火,而口腔潰瘍就是上火最直接的表現。而導致口腔上火的原因除了是因為乾燥的氣候所導致之外,口腔損傷、營養缺乏、激素變化等因素都會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出現。

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

此外,口腔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因此口腔潰瘍也被認為是身體變弱的信號,所以患者要加強身體鍛練,改善體質。出現口腔潰瘍時,患者若同時感到身體疲乏,就應檢查自己平時的營養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夠,並應適量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網路圖片)

3、感冒

秋季天氣變幻無常,忽冷忽熱的氣候特點讓我們人體的免疫系統很難及時調整,因此在這樣一個多變的季節裡感冒始終在我們身邊打轉。要想預防秋季感冒,除了要注意及時增減衣物之外,在日常的生活中還需要多注意運動,以此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如果是已經患有感冒的患者,在這個時候應該盡量的多喝水多休息,在飲食方面則需要吃一些清淡口味的食物。而且在平時還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它提高自身抵抗力而且幫助你盡快的恢復病情。感冒症狀不嚴重的話可選擇中藥連翹、金銀花、大青葉、板藍根等藥物,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所以在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休息,並且還要注意及時清潔口腔,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食物刺激,控制情緒,疏導身體內鬱積的火氣,還可以補充維生素B和C。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