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2分鐘通訊?登月未解之謎(圖)

發表:2012-08-30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史上首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病逝,消息傳出,舉世震驚。當年阿姆斯壯的登月壯舉,讓人類的太空探索向前邁開一大步,但許多有關月球的疑問,其中包括月球上的不明亮點,和當年登月時有2分鐘通訊神秘消失,至今仍然沒有答案。


阿姆斯壯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人,此圖為NASA提供的1969年資料照。

阿姆斯壯踏上月球那一刻,讓人類對太空的探索正式向前邁開一大步,雖然接下來美國陸續進行5次登月任務,進行多次重要實驗也帶回相當多的月球礦石,不過對人類來說,月球仍然有許多謎題未解,其中包括月球屢次出現不明閃光。

事實上,幾百年來從業餘到科學家,不斷有人在月球表面上的不同地點發現不明閃光,有時1個,最多的一次甚至陸續出現28個,而閃光顏色也有不同,有白色、紅色,還有澄黃,至於閃光形成原因,有專家認為是金屬礦物反射,也有人覺得是螢光物質火山活動,甚至是幽浮造成的說法都有,但至今科學界仍然沒有明確的答案。

另外,阿姆斯壯登月時消失的2分鐘通訊,至今也是個謎。有人截聽到這段通訊,說當時太空人降落前看到了幽浮,而後來有退休NASA工程師也證實這個說法,不過最讓人吃驚的是太空人艾德林間接承認這件事。月球這些未解之謎到底真相如何,還有待科學家更多的探測和觀察。


有不明光源!傳阿波羅11號與幽浮僵持6小時才登月

1969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的登陸月球小艇老鷹號登上月球,傳回第一個訊息,是太空人阿姆斯壯說的「我的一小步,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只是很多人都不曉得,其實阿波羅11號傳回地球的首則訊息,是另一位太空人艾德林大喊的「有不明光源!」老鷹號就這麼和外星幽浮僵持了6小時候,阿姆斯壯才步上月球。

其實在阿姆斯壯走出太空艙,站上的月球6個小時前,老鷹號就已經登月成功,當時另一位太空人艾德林目擊到不名強光,並大喊看到了強光(Contact light),這出乎眾人意料的插曲,幾乎一度讓要登陸月球的計畫喊卡。艾德林當時正在駕駛艙內,他連說了兩次看到了強光(Contact light, contact light),之後艾德林說自己看到的是兩個巨大鐘形不明飛行體,而且正在月球上看著我們,艾德林還對NASA說,「你們一定不會相信」。

外星幽浮就在月球上等著老鷹號,也看到,這一幕把當時在老鷹號上的三位太空人嚇傻了,整個登陸任務也延遲了了6個小時,直到太空人們判斷幽浮沒有惡意後,才步出小鷹號踏上月球表面。當時NASA的通訊員莫里斯(Maurice Chatelain)證實這則訊息,他當時就是負責阿波羅11號跟休士頓中間的通訊。


當時在老鷹號上面的三位太空人,左起分別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和艾德林(Buzz Aldrin)

莫里斯退休後,證實了艾德林與休士頓之間的確有以上對話,這對話甚至也錄下來了。只是最重要的月球漫步畫面也神秘的消失,雖然NASA宣稱是因為錄影帶母帶被洗掉,但當阿波羅11號在月球的背面時,傳回地球的訊號便中斷了,一切的秘密在40多年後的現在仍然是個謎。


前NASA顧問退休後,出版了「黑暗任務NASA秘辛」,爆料登陸月球時太空人見到幽浮。

也有消息指出,阿波羅11號雖然在月球的背面失去通訊訊號,但阿波羅11號其實有拍下月球背面的照片,消息人士指出,照片非常內容驚人,原來月球背面有城堡,和巨大的玻璃屋頂建築,不過NASA下令把這些照片全部刪除。

近日踏上月球第一人,也是講出世紀名言的阿姆斯壯辭世,也有人說當年的名言「我的一小步,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竟然少了個「a」。正確文法應該為(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