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汽車4S店遭強拆 損失超百萬(組圖)

發表:2012-08-31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拖出店內的新車停放在一片廢墟上


員工在4S店門前查看

昨天凌晨4點半,位於海淀區西北旺鎮亮甲店村的北京希傑通汽車修理廠(昌河鈴木4S店)被強拆。在宿舍熟睡的10餘名員工被黑衣人帶離後,工人將4S店推倒。該店經理稱,多輛新車在此過程中受損,大量零部件等財物被埋或丟失,損失超過100萬元。對此,開發商及村委會工作人員稱,昨日為搬遷最後期限,強制拆遷系履行正常程序。

員工講述

被闖入者勒令抱頭蹲下

北京希傑通汽車修理廠位於亮甲店村東,是北京4家昌河鈴木4S店中最大的。

昨天凌晨4點半,在店內宿舍樓打更的劉女士正在屋裡睡覺,一陣砸門聲將她吵醒。劉女士披上外套,起身走出房門查看,「當時門外站著幾十人,其中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按著我的頭說別動、蹲下。」隨後,大約50名黑衣男子湧入宿舍樓,分別去砸寢室房門,正在熟睡的10餘名員工立即被吵醒。

多名員工說,黑衣男子很凶,嚷著讓他們抱頭蹲在地上,之後讓所有人離開宿舍樓,不讓穿衣服也不讓拿隨身物品。見對方來勢洶洶,所有員工均不敢反抗,被帶到離4S店約100米外的亮甲店路旁。員工隋先生說:「我連手機都沒拿,還有店裡剛收的2萬元現金。」

員工們被趕出宿舍後,黑衣男子便離開了,但4S店的附近仍圍著近百人,曾有員工要求入內取東西,被對方攔在門外。

記者在一位員工的手機視頻中看到,當時,天剛濛濛亮,幾輛鏟車和吊車開進4S店,後面跟著幾十名拿著鐵鍬等工具的工人。員工小高說,強拆就這樣開始了,4S店內不斷傳來房屋倒塌的聲音。員工劉先生用手機拍攝現場時被人發現,手機立即被搶走,並強行刪除拍下的資料,之後將手機還回。

上午10點多,所有人撤離,4S店被徹底推倒,員工們進入廢墟,尋找被埋的個人物品,並在路邊一處小賣店旁休息。

估算損失

大量零件被埋新車受損

昨天上午11點多,記者在亮甲店村東頭看到,北京希傑通汽車4S門店的維修廠房、員工食堂、辦公區、宿舍均已變成廢墟。

據員工們介紹,被趕出宿舍後曾報警。警察趕到時,強拆已經開始,包圍現場的人曾向警察出示一份文件,此後警察不再過問拆除的事,而是問大家是否丟了什麼東西。

員工隋先生和員工小高被獲准進入尚未拆除的宿舍,「回去以後,我們發現屋子裡一片狼藉,抽屜被撬開了,我們的手機、筆記本都沒有了。」員工們稱,經過統計,大家共丟失4部手機、2臺筆記本電腦、至少4萬元現金。

4S店的劉經理是清晨6點時聞訊趕來的,她說:「20米寬,28米長的展廳內,原來停了30多輛新車,加上院內的10來輛新車,總共40多輛車被鏟車和吊車拖到外面。」記者看到,這40餘輛昌河鈴木的新車被一排排停放在4S店西側,至少一半新車車身上留有「新傷」。

劉經理說,不僅如此,庫房內的零配件,新車的合格證、鑰匙,不是被埋就是無法找到。初步估算,店內直接經濟損失至少100萬元。

劉經理說,來強拆的人應該是村裡的。員工劉先生說,他看到亮甲店村的張主任出現在拆除現場,「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拆除,我們的直接損失怎麼算?」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