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角力 習近平接班如何降伏各派大佬

發表:2012-08-31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治權力交接已經開始了,除了幾乎可以肯定出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和總理的李克強外,其他人都是未定狀態。外界評論說,中共18大人事底定拖得越久,也就顯示習近平掌控全域的能力越弱,也使得中國內政外交困境造成的壓力越大。目前外界高度關注18大後習近平如何接攤。

多股力量角力影響18大人事布局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十八大幾週內將開始,新的常委將要宣布。六個月之後,他們將正式開始就任。現在王岐山、李源潮、劉延東、汪洋、令計畫等都是熱門人選。

中國觀察家認為說,在共產黨內部有多個派別,比較有實力的是共青團派,他們包括胡錦濤和未來總理李克強等;第二個是「太子黨」,包括習近平、目前的金融副總理王岐山和倒臺薄熙來等;第三個是上海幫,他們是前總書記江澤民在上海的部下;解放軍是第四支力量,太子黨在其中很有勢力。

不過,這次中共18大的權力交替,添加了「薄王」事件的佐料,加上媒體爆出「周薄」密謀政變搞掉習近平的陰謀,迫使習近平與胡錦濤聯手,這導致中共內部局面更加混亂和多變。

根據最近多方報導,中共將從九常委體制變成七常委體制,這使得各派的名額爭奪更加激烈。

內外交困習近平要全面買單

今天中共面對的內外局勢,無論內政還是外交都比以往嚴峻很多。

從政治的角度來看,薄熙來事件的最後定案,將在18大中央全會上塵埃落定,司法刑事審理,將在18大後進行,這無形中就成了習近平處理的「案子」,承擔這個案子所引發的所有後果和衝擊。

從經濟的角度來看,經濟增長全面放緩,甚至不久就可能爆發第二輪經濟危機。如果經濟確實進一步惡化,新領導層可能不得不匆忙制定經濟救援計畫。另外隨著經濟下滑,等於是把本來靠經濟發展來當遮羞布掩蓋的各種社會矛盾暴露了出來,甚至是全面的爆發。這就是為什麼中共宣傳機器不遺餘力宣揚保持穩定,群體事件被強力鎮壓,網路搜索被更嚴厲的審查的原因。

從黨內來說,如何挽救蛻變成完全腐敗的利益集團,給受到中共迫害的億萬民眾一個說法,重新贏得民心,也是一個「不可能的的任務」。

從外交角度來看,挑戰也是十分艱鉅:在東亞安全上,日本也將於今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在釣魚島等熱點議題上,與中國全面碰;南海與周邊越南、菲律賓等國也是很大的挑戰;應對朝鮮問題的同時,在中東敘利亞當局的垮臺已經是難以避免的現實,中共如何面對支援伊朗和敘利亞的後果,在國際上也是一個問題。年底前美國美國總統大選後新政府新政策,也將是一個新的挑戰。

接任前風波不斷習近平被有計畫的抹黑

王立軍出走美領館事件之初,《華盛頓時報》資深撰稿人比爾.戈茨(BillGertz)爆出「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畫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猛料,隨即又傳出薄熙來僱傭200多記者和學者在2012年春節後實施抹黑習家的計畫——先抖出習近平軟弱和家族貪腐的醜聞,然後在黨內製造輿論,通過「黨內民主」的方式廢掉他。

然而,抹黑計畫並沒有因為薄熙來被「雙停」而停下來。

6月29日,美國的彭博通訊社爆出習近平家庭成員參與商業活動並擁有高達數億美元巨額資產的消息,進而港臺媒體挖掘出習近平兄弟姐妹中多人已經移民國外,進而影射習近平有中國最大「裸官」的嫌疑。相關報導在全球多語種快速傳播一時間,習近平乃至習家的聲譽遭到嚴重質疑。

據瞭解,彭博社的文章是下了一番功夫的。自4月份彭博社獨家報導了江澤民接見美國星巴克公司總裁之後,由一個包括六、七個人的寫作班子,煞費苦心花了兩個月時間,寫成《習近平百萬富豪的親屬揭發權貴階層的財富》一文。

這顯然是背後黑手運作的結果,他們向彭博新聞社提供了上千頁材料,其中包括一些當事人的身份證件影本,如果沒有行政能量,不可能取得如此多的私密材料。

誰是抹黑行動的幕後主使?至今沒有找到證據。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中共體制內極有權勢的力量。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出,習近平處境的險惡。

習近平能否扭轉乾坤?

面對目前的中國亂局,需要新核心習近平扮演政治強人的角色,習近平如何降伏中共各派大佬,讓中國平穩的向前發展的確是個大難題。

《世界新聞網》社評說,中共18大人事底定拖得越久,也就顯示習近平掌控全域的能力越弱,也使得中國內政外交困境造成的壓力越大。因此,在18大人事討論的最後關鍵時刻,習近平不應再「韜光養晦」,而是要主動出擊和攤牌,把自己對人事任命案件的影響力發揮到最大,這才是習李體制的當務之急。

不過,有評論指出,流氓起家的中共已經徹底腐敗了,完全無可救藥,任何想挽救的措施都是徒勞和妄想,只有拋棄中共,中國問題才有解。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