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一生最大恐懼和最大敗筆是什麼?(圖)

作者:茆家升 發表:2012-08-3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七千人大會五十週年感言(上)


《毛澤東的大飢荒》

追憶親歷大躍進大飢荒的歲月

大躍進大飢荒,如果以1962年1月11日至2月27日,中央七千人大會的召開為轉折點,至今整整五十年了。所以說轉折點,不說結束,是因為1962年之後,全國災情依然在延續,特別是中國的最大的省,也是餓死人數最多的四川省,由於省委書記李井泉,深受毛澤東的寵愛,有恃無恐,繼續向農民瘋狂逼糧,死亡一直在繼續,直至餓死了近一千萬人!安徽省作為全國重災區之一,雖然在大量餓死人之後,曾希聖推廣了責任田,部分地區出現了一線生機。但是安徽廣大農村,由農業合作化以來,特別是在大躍進中,被共產風肆虐,連續徹底的搜刮,已是十室十空,全省百姓都掙紮在死亡線上,責任田帶來的生機,一時難以阻擋死亡的腳步,死亡也一直還在延續,只是死亡的人數,死亡者增加的速度,套用當今房地產業的行話,環比的速度呈下降的趨勢而已。

儘管如此,中央七千人大會的召開,從很多方面來說,畢竟是一個轉捻點。其中最大的成果,依我看還不是全國大批餓死人的事件被批露;而是毛澤東神話的破滅。是毛頭上的光環在逐漸消退,暴虐的猙獰的流氓的面目終於暴露。什麼英明的偉大的領袖,什麼人民的大救星,原來都是矇蔽全國老百姓天大的謊言,其本質就是十惡不赦的暴君!除了一些本質上和毛一樣,也是在利用手中的權力殘害百姓的諸多官員,還需要和毛沆瀣一氣,繼續為非作歹者外,一些良心未泯者,開始認識到毛澤東才是中國1949年之後,一切災難的總根源!中國要認真為老百姓辦點實事,儘管要辦的事很多,比如廢除一黨專政,實行言論自由等等,當務之急還是結束毛澤東的領袖專政!可以這麼說,從大躍進大飢荒開始,毛澤東不僅失掉民心,也失掉了大部分的官心。只是很多官員和毛澤東一樣,也干了很多殘害百姓的惡事,知道毛澤東大旗一倒,他們都罪責難逃。所以還不得不與毛澤東休戚與共,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其實心早不往一處想了。對此毛是有一點自知之明的。他以後經常說,什麼各級領導之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大權,已經不掌握在馬克思主義者手裡。這句話要換個方式講,就是說,當時中國大部分領導,已經看破了什麼馬列主義毛思想的真面目,瞭解到一些什麼階級鬥爭什麼消滅私有制,什麼社會主義改造,原有都是禍國殃民的倒行逆施!

當然七千人大會最直接的成果,還是共產黨的各級主要領導人,必須面對因為他們犯下的滔天大罪,用現在的話語來說,就是反人類罪,該如何收拾這個爛攤子?說各級領導都犯了罪,這話不是我說的,是黨中央主席毛澤東說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劉少奇說的:

我們這幾年工作中的缺點、錯誤,第一筆賬,首先是中央負責,中央又是我首先負責;第二筆賬,是省委、市委、自治區黨委的;第三筆賬,是地委一級的;第四筆賬,是縣委一級的;第五筆賬,就算到企業黨委、公社黨委了。總之,各有各的賬。

毛澤東在中央七千人大會上的講話(宋永毅主編《中國文化大革命文庫》(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服務中心,2006年)

"三年飢荒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血的教訓,和平時期死了這麼多人,我們共產黨領導人應該下罪已詔。可以考慮在每個各縣委丶地委丶省委丶直至中南海門前立石碑,刻下我們的教訓,讓子子孫孫來記取。"

劉少奇在中央七千人大會上的講話(辛子陵著《紅太陽的隕落千秋功罪毛澤東》增訂註釋本香港書作坊2008年384頁)

所不同的毛只說是缺點丶錯誤;劉是說到了是血的教訓。那麼餓死數千萬中國老百姓,究竟是一些缺點丶錯誤;只是一些血的教訓,還是反人類的滔天大罪呢?歷史會做出結論的。

民間對中央七千人大會,在現代史上的意義,也十分重視。安徽省無為縣退休中學教師楊金聲先生,是大躍進大飢荒的直接受害者,那幾年僅他一家,就餓死了六口人。他也是研究大飢荒重災區無為事件的開拓者之一。前不久他告訴我,他已經給中共中央辦公廳丶全國人大辦公廳丶國務院辦公廳,和炎黃春秋編輯部寫信,建議將七千人大會開幕時間,每年的元月十一日,定為中國災難紀念日。每年到這一天,全國下半旗誌哀,停止各項娛樂一天。同時在天安門廣場上建立大飢荒災難紀念碑,使中華民族子孫,世世代代,毋忘國恥!當然,除了炎黃春秋雜誌回了信,權力部門皆無音訊,而一個雜誌社是什麼事也幹不成的。但我衷心希望楊老師的宿願有實現的那一天。因為那不僅是他個人的心願,也代表了在那場人禍大災難中,三千多萬枉死亡靈的心願,告誡後人們,勿忘國殤!勿忘國恥!

大躍進大飢荒大災難,是始作俑者毛澤東,效法斯大林實行的竭澤而漁的農業政策。把偌大的中國變成他的主義試驗場,把苦難的中國拖進人間地獄。和平時期,在沒有大一點的自然災害情況下,主要因為共產風的肆虐,對農民施行徹底的掠奪,包括毛澤東親自下令的,最殘酷的所謂反瞞產私分,和苦難與罪惡的淵藪-----人民公社食堂制!百姓家中有糧成為」非法」,各級領導與專政機關,可以明目張膽地,」合法」地,到處翻箱倒櫃,挖地三尺搜刮餘糧!更有勝者,如河南省信陽地委書路憲文丶安徽省無為縣委第一書記姚奎甲等惡吏,公然嚴令所轄地農民,不准灶臺冒煙丶不准逃荒要飯丶不准上告上訪!把善良的農民,活活餓死在家中。一雷天下響,亙古以來人世間最嚴密的政治組織,控制了窮鄉僻壤每一個角落,毛領袖的權威無遠弗屆,專政的鐵拳無往不至,強大的輿論攻勢,足以顛倒黑白指鹿為馬,這才造成三千七百多萬百姓主要是農民被餓死,亙古未有的大災難!這個數字超過了八年抗日戰爭,中國人死亡的總數,也超過了1949年以前2129年共發生203次死亡萬人以上的重大氣候災害,先後共死亡二千九百九十-萬多人的總數(《大自然探索》1984年第十期)。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甚至是沒有炊煙的戰爭,是一場沒有贏家的戰爭。當時毛澤東大獲全勝了,為了他的主義,他不停地發起各種政治運動,每場運動他都擊倒了無數他治下的百姓。僅三面紅旗一役,就有三千多萬民眾,伏屍在他腳下,他作為戰無不勝的大獨裁者,他獰笑了,在全國大建行宮,盡情享受美食美女了,吟詩作賦讚賞天生一個仙人洞了。如明末大儒黃宗羲所言,是舉天下以奉一人了!他能不偷著樂嗎?

但是,毛澤東最終還是恐懼了!他應該知道他殘害了如此巨量的中國老百姓,他該受到怎樣的歷史審判?所以他必須掩蓋歷史,矇蔽事實的真相。但是,正如林肯所言,你可以向一個人隱瞞所有的事,也可以向所有的人隱瞞一件事,但你不可能向所有的人隱瞞所有的事。大飢荒中全國遍地是災,哀鴻遍野,處處是白骨新墳,毛澤東能捂得住嗎?摀不住也得捂,怎麼捂?毛澤東有毛澤東的招,毛澤東有哪些高招,能瞞天過海呢?我想不外乎如下幾點:

一是強化意識形態灌輸,實行嚴密的新聞封鎖。這是執政者的獨門絕技。如毛澤東一再說的,凡要推翻一個政權,也包括施行各項政治運動,都必須先做好輿論準備。兵馬未動,輿論先行。獲得政權之後,更是變本加厲,大搞一言堂。毛澤東1958年5月8月在八屆二中揚言,你們罵我們秦始皇,不對,我們超過秦始皇一百倍。罵我們是獨裁者,我們一直承認。毛氏的大獨裁,就包括輿論獨裁,決不允許一點異樣聲音。否則輕者牢獄伺候,重者人頭落地。這一點在所謂的社會主義改造中,是一浪高過一浪,大躍進中更是甚囂塵上,無孔不入。時任人民日報的總編輯鄧拓,以後反思說,大躍進大災難,人民日報要負一定的責任。我是那個時代的親身經歷者,每當看到人民日報上,大字標題報導各地大放糧食高產衛星,沒臉沒皮沒羞沒恥地鼓噪,什麼畝產三萬丶五萬丶直至廣西環江縣的畝產十三萬多斤的消息,再看看身邊農村隨時可見倒地的餓殍時,心想那一張張造謠的報紙,不就是一道道催命符嗎?!

出來混總要付出代價的,從個人到政黨都一樣。再厚的牛皮,無限量地吹,總有吹破的一天。真相總有被敗露的一天,真相敗露了怎麼辦?還能怎麼辦?繼續吹唄!1959年的報紙,還在鼓吹更大的躍進,躍進形勢越來越好!到了1960年就突然冒出來,全國連續三年遭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了。不再說糧食多了怎麼辦?改口說要低標準瓜菜代,忙時吃干閑時吃稀了。58年59年的報紙白紙黑字還在,有說全國受災的事嗎?真是大權在握,話語權牢牢控制在手裡,墨索里尼總是有理。而一旦到了狡辯的理也說不出來的時候,比如七千人大會上,大量餓死人的事實已經突顯了之時,那又怎麼辦呢?也有辦法,就是竭力封鎖消息,一鎖五十年,等到知情人丶親身經歷者都死光了,看看還有誰在說幾千萬人被餓死的事,你不說我不說他也不說,不就等於餓死人的事沒有發生過,執政者不是依然光偉正嗎?

應該承認這一招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現在五十歲以下的人,已經很少有人知道,僅僅在半個世紀之前的並不遙遠的年代,中國曾發生過主要是人禍引起的人類史上的空前大劫難了。有人見到網際網路上在討論大躍進時期究竟餓死多少人時,竟然說這是類人猿在說話。比如有個叫江西李建軍二先生就說,人怎麼可能被餓死,世上可以吃的東西很多嘛,就差未像晉惠帝所說的,何不吃肉煮飯了。這位二先生還說,誰再說餓死人了,就要追究他的刑事責任!以後中共黨史二巻出來了,承認1960年比1959年,人口減少一千萬!這位二先生未再說要追究誰的刑事責任了。讀到這樣的帖子,我是五味雜陳,心情十分糾結,可悲的中華民族啊!

其二,毛澤東綁架全黨,發動群官,一起投入到封閉歷史真相的行動中去。這一招也算管用。歷史的真相至今還在雲山霧沼之中,不能不承認是執政者上下合圍,全面封鎖的結果。君不見毛澤東在七千人大會上是怎麼說的?上至中央最高層,下到公社黨委,在這場人禍大災難中,人人有責,誰也脫不了干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只要政權還在,諸位仍可稱覇一方。別問是誰通了漏子,也別問漏子通了多大,只要上下一心,輿論一律,步伐統一,上面都有人幫你兜著。即使像四川省委第一書記李井泉那樣,餓死了四川近千萬人,還可以榮升真正的西南王和國家領導人;吳芝圃在河南餓死了幾百萬人,信陽事件臭名遠揚,還不是毫髮未損,改革開放之後吳芝圃死了,悼詞裡還說要去掉強加他頭上的一切污蔑不實之詞。啊!原來河南省特別是信陽地區餓死那麼多人,都是污蔑不實之詞?!相反的你要主持正義,為蒼生百姓說話,那不問你是身居要職的彭黃張周,或是地方官員,如安徽的張愷帆河北的胡開明,後果又如何呢?一正一反,一榮一辱不是明明白白地告訴全黨和各級官員,該怎麼想和怎麼做嗎?

毛澤東這一招真的很高,黨和政府的官員們,沒有人不知道,毛澤東是一切災難的總禍首。如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丶國務院副總理方毅,在一次討論會上所言,毛澤東一生干了那麼多壞事,是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暴君!從暴力土改到農業合作化,特別是大躍進共產風,毛澤東都是始作俑者。儘管開始有鄧子灰周恩來陳雲等人的反冒進,廬山會議上彭黃張周的仗義執言,後又有劉少奇的幡然回悟,都改變不了毛澤東的一意孤行和一言九鼎。等到屁漏鬧大了,民怨沸騰,官怨也沸騰了。毛澤東輕輕巧巧幾句話,聽起來像在做檢查,實際上就把罪責全推出去了。下面的官員們能怎麼辦,緊跟中央部署唄,還能怎麼樣。有幾位地方官員,能像山東省昌樂縣委書記王永成那樣,大躍進中全縣未餓死一個人!既然你們身後都跟著無數餓殍的冤魂,你還能正義起來嗎?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跟著毛澤東一起掩蓋歷史真相了。

其三,發動更強勢的政治運動,以遮掩原先的罪惡。正如哈耶克在《通向奴役之路》一書中所說的:「在極權統治下,往往是最壞者當政。……用更大的錯誤去掩蓋先前的錯誤,用更大的罪惡去保護先前的罪惡。」這不,另一場史無前例的大浩劫,什麼文化大革命的烈火,說燒不就燒起來了。對此,說的人已經很多,不再贅述了。

其四,企圖通過所謂欽定接班人,實行家天下,以長久矇蔽真相。單少傑先生曾當面問過李銳老,毛澤東害不害怕歷史?李銳說,他怎麼不怕,他怕得很!你看毛澤東晚年那個忙的喲,真叫人「感動」,還剩下也就幾個月時間了,還一會指定江青當主席,張玉鳳進常委,是什麼後黨;一會又指定毛遠新當主席,是什麼太子黨。忙來忙去忙什麼?不就是想自家人接班,不會揭他的老底嗎?他犯下的反人類滔天大罪,能永遠隱瞞下去嗎?結果如何呢?屍骨未寒,什麼後黨太子黨,剎那間灰飛煙滅。

毛澤東做過了頭,接班人之舉,是他人生最大敗筆!他得罪了所有的上層官員,他太不把他們當人看了,他真的把他們當成毛式家奴了!活著的時候,想整誰就整誰,要嚥氣了,還想把他們交給老婆侄子繼續整!想過他們的感受嗎?能怪他們拍案而起嗎?設想一下,如果毛不幹這個事,或是這種赤裸裸的醜事,不是張玉鳳女士那麼早就捅出來,可能歷史的進程會慢一些。而歷史常常只按自己的步伐行走,有時像太極圖那樣,首尾相咬。(待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