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夫妻四年內協議結婚七次 離婚六次

發表:2012-08-31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很火的電視劇《北京青年》裡,有一句關於婚姻的描述:「婚姻就是忍和熬。」現實生活中,有一對小夫妻結婚不到四年,忍不住也熬不了。兩人已協議離婚六次、結婚七次。如今,為了離婚問題,他們鬧上了法庭。

四年拿了七張結婚證、六張離婚

董先生和張女士是河北人,今年剛滿30歲,是典型的80後

兩人是在大學裡認識的,感情一直很好。

畢業後,張女士和董先生相繼來到寧波工作。在這裡,兩人組建起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小家庭。

2008年9月,兩人登記結婚,並於次年7月迎來了小家庭的第三個成員——一個漂亮的女娃娃。

「孩子生下來以後他也不怎麼管,每天就知道玩網游。」張女士說起第一次鬧離婚的原因,百般無奈。

女兒出生不到一年,董先生和張女士就協議離婚了。兩人領了離婚證,約定女兒歸男方撫養,女方可隨時履行探視權。

然而女兒年紀太小,張女士實在放心不下,便常回家探望。來來往往間,兩人的感情逐漸回溫。

半年後,兩人決定重新登記結婚。

可惜好景不長,復婚後,張女士發現丈夫還和初戀情人保持聯繫。兩人再次發生激烈爭吵。

忍受不了幾次吵架扭打,兩人再次去辦理了離婚手續。

相較於第一次離婚,這一次的離婚協議內容更詳細。

在男方應如何撫養女兒、女方何時可履行探視權及一方違背協議約定該如何進行補償等問題上,都有明確的要求。

婚姻生活裡缺乏包容和理解,注定會磕磕碰碰,碰得滿身傷。

就這樣,這對夫妻奇蹟般的,在四年內,離了六次婚、結了七次婚。

每一次,他們都去登記處辦理手續,領取證件。

四年下來,兩人手上共有七張結婚證、六張離婚證。

夫妻倆庭內激動庭外和解

兩人的最近一次復婚,是在今年4月。

眼看女兒漸漸長大,張女士開始擔心女兒的教育問題。她覺得,男方的父母都是退休工人,文化程度不高,身體也不好,很難照顧女兒。

「需要花錢的疫苗他們一個也不捨得打。女兒燙傷了也沒人帶她去看病。忙的時候就讓我女兒吃咸菜。小小年紀就營養不良。」張女士越說越激動。

張女士的父母都是退休教師。女兒跟著父母生活兩個月後,就學會了兩位數加減法,能認得幾十個偏旁部首。

夫妻倆一言不合,乾脆鬧上了法庭。

開庭時,兩人都很激動。

董先生表示無法忍受動輒吵架、打架的生活,要求女兒繼續歸自己撫養,但女方要支付一定撫養費。

張女士也表示,既然對方想離,自己也不強求,但認為自己才是照顧女兒的適合人選。

因雙方情緒較為激動,法官並未在開庭當天主持調解,決定待雙方情緒平復些再組織調解。

但幾天後,張女士主動找到了承辦法官,明確表示自己不願離婚。

原來,她跟丈夫進行了一次長談,兩人終於和解。

「我太衝動了。想想這麼多年,感情還是在的。前幾天丈夫生日,我們一家三口聚在一起,很溫馨。」張女士感慨道。

8月30日,董先生主動來到北侖法院撤訴。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