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起訴鄒恆甫 醜聞越揭越多?

發表:2012-09-01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原教授鄒恆甫微博揭北大性醜聞有一新的進展,北京大學週五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指已經向法院遞交起訴書,正式起訴鄒恆甫。

北京大學的聲明指,鄒恆甫微博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學校方面已經向法院提交了起訴書,正式起訴鄒恆甫。記者隨後撥打北大新聞中心電話,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境外記者屬國際合作部負責聯繫,而國際合作部的電話就一直未能接通。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週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按中國的法律規定,社團,法人組織是不主張名譽權的,所以,他估計,北大是支持微博中點名的教授和官員起訴鄒恆甫,但類似這樣的案件,一旦打起官司來,就會越揭越多。

而目前身處美國的當事人鄒恆甫週四透過微博指,承認自己寫北大院長系主任的淫亂是「誇大」,而「誇大」是他一種策略,希望引起關注,籠統說北大院長和教授淫亂有誇大的成分,但個別少數的教授,院長事實上存在這種情況。並表示已與北大紀委監察室取得聯繫,將部分舉報材料轉至北大相關調查組。

鄒恆甫在接受《新京報》電話採訪時表示,他個人對北大的初步調查結果並不滿意,認為調查結果事實不清。他並指,北大指他玩失蹤,與事實不符,事實上,他從來未收到來自北大的電郵以及電話。

鄒恆甫話,自己此次舉報北大的目的不是搞個人攻擊,而是希望把中國教育搞好。他相信,可能半年到一年之內,在改善中國高校內師生間、老師間,以及學校和老師之間關係方面,會有很多新的舉措。

據國內的媒體報導,北大新聞發言人蔣朗朗證實,鄒恆甫已與北大紀委監察室取得聯繫,並提供一些新的材料。但北大紀委調查組目前只對鄒恆甫舉報的「夢桃源事件」進行調查,暫時不對鄒恆甫舉報的其他內容進行調查。

資料顯示,鄒恆甫目前是世界銀行研究部的經濟學家,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北京大學江華管理學院應用經濟學系主任,2007年4月北大以其很少到學校上課為由將他開除。

(原標題:北大因「淫棍多」言論起訴鄒恆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