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談梁朝偉 會哭會浪漫的悶蛋(組圖)

發表:2012-09-0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他們各自在飛機上的睡姿,就知道這兩個人性格迥異。

揚子晚報訊「時間是一個健談者,它對我們解釋一切,你不需要在它發言前先提出問題。」這是劉嘉玲在她個人微博上的說明。回首過往,劉嘉玲四十多年的人生從來都不低調——她有備受矚目的愛情,與梁朝偉相知相扶持走過24年;她曾遭遇震驚娛樂圈的裸照風波,身心受創;她於去年贏得了人生中的第一個金像獎影后獎座,迎來演藝事業的高峰,生意也經營得有聲有色……最近,她難得在最新一期《東週刊》吐露真情,這一回,卸去「女皇」的外衣,這個劉嘉玲變得真實,讓人得以靠近。

他的「悶蛋」生活

直率爽朗的劉嘉玲形容身邊的另一半是「悶蛋」,「他的確很悶,我要有很好的忍耐力,這是我每天的修為要做的功課。這個是我們兩個之間解決不了的問題,但是我會覺得,我找到他的優點總是多過他的缺點。」

劉嘉玲說:「這個世界,沒有多少人可以跟他做朋友,也沒有多少交往。就算我介紹他去一家餐廳吃飯,他就會一直只去那家餐廳吃飯,基本上他是不會怎麼改變的,直到我再介紹另一家餐廳,他試過之後覺得好吃,才會改變。他是一個鍾情於安全感的人,他不喜歡去冒險,不喜歡去嘗試新的事物。」

關於梁朝偉,娛樂江湖有很多他的傳說。有說他可以一天一夜默不做聲,沉浸在靜思之中。身邊人劉嘉玲證實說:「他真的可以那樣!現在我回到家裡,跟他已經是一種家人的感覺。他有他的空間,但只要我跟他打個照面,我就可以感覺到他現在是什麼心情。」

他的御妻絕招

不少人都會好奇,個性迥異的兩個人如何在愛情中相處融洽?「我們從第一天到現在二十多年,都是這麼相處的,他拍戲我做事,各有各忙,可能幾個月才見一次,靠電話互報動向和平安,我們已習慣了這種模式。」劉嘉玲說。

當然,各有各忙的模式之外,兩人仍存有不少情人間的浪漫。「他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心思細密,過年過節應該做的一些門面事,他都做得很足。每一份禮物都看得出他花過心思,有時候他會寫一封情信,或者用小卡片寫首情詩,去表達他的情感。」劉嘉玲如此回憶道,「有一年我過生日,他明明已經去了越南拍戲,忽然間門鈴響了,我一開門,就見到他拎著一部攝像機在拍我當時的反應和表情,他很會製造驚喜」。

轉眼間,劉嘉玲做梁太太已經四年多的時間。談及為人妻的感受,她言語中透出甜蜜滿足:「很少女性可以像我這麼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又不必擔心老公會發我脾氣。」

他的「崩潰秘史」

劉嘉玲與梁朝偉相伴走過24載,除了那些浪漫的情愫記憶外,還見證和守護著各自的悲傷與脆弱的瞬間。《東週刊》的訪談披露了梁朝偉的幾段「崩潰秘史」。「那年他拍《阿飛正傳》,同一個鏡頭他拍了二十七遍,導演怎麼都不讓過,他回到家,情緒低落,不停地去抹窗拖地,一邊抹一邊喊,他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會拍戲了,足足喊了一個禮拜。」劉嘉玲回憶道。(編者註:粵語中「喊」是「哭」的意思)

2003年,張國榮離開了人世。梁朝偉沒有立即表露他的悲傷,「當人人都哭的時候,他一臉嚴肅,好像沒什麼事似的,等人們個個都接受了這件事時,他就來了!大概過了三四天,他實在忍不住了釋放出來,哭到崩潰。」

類似的情況出現在劉嘉玲的父親離開的那一年,「我爸爸六年前過世,當晚偉仔趕緊完工回來陪我,他到爸爸火化之後,才崩潰大哭,他就是這樣一個那麼慢才流露(情感)的人」。

梁影帝是個愛哭的大孩子

在專訪中,劉嘉玲說梁朝偉就是一個擁有赤子之心的小弟弟,他不光會因為活沒干好哭鼻子,還會扮幼稚!「在一個熟悉的、安全的環境裡面,他好喜歡表演,會嗚啦啦扮什麼驢呀貓呀的,又會突然之間講個好逗的笑話引你笑。」

其實,梁朝偉會哭,這不算是什麼新聞,以前他本人接受採訪的時候,曾透露早年拍《新扎師兄》的時候,是他最不開心的時候。「拍戲太多,工作壓力重,壓得我做夢也驚醒,半夜,渾身是汗地坐起來。我常常哭。一次,拍著戲,我大哭起來,不曉得為什麼,覺得人生沒意義,每天不停地做,我迷失自己。我在片廠哭,全組人望著我,我不能控制。」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